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手成為最大股東 戴姆勒高層不安


發佈時間:2018/02/2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09: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吉利汽車入股德國戴姆勒(Daimler)集團,成為最大股東。不過,由於吉利旗下的瑞典富豪汽車(Volvo)是戴姆勒的競爭對手,消息傳出,讓戴姆勒高層不安。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吉利在銀行團的協助下,運用金融操作技巧,上週五突然宣布入股戴姆勒9.69%,一口氣成為最大股東,消息傳出震撼戴姆勒高層。

 

一名經理說,原本以為吉利將持股5到6%之間,「這比我們原先想像的還多很多。」

報導說,吉利的董事長李書福,入股成功後爭如取戴姆勒監事會的席位,將為戴姆勒帶來麻煩,因為吉利不僅握有富豪汽車,同時也是富豪卡車(Volvo Trucks)的最大股東,兩者都是戴姆勒的直接競爭對手。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監事會是討論公司未來戰略和最新車款的地方,「這些資訊我們不能和競爭對手的代表分享。」
 

此外,戴姆勒與北京汽車集團和比亞迪合作關係密切,與吉利的合作不在原先規劃內。這幾家公司在中國是競爭對手,戴姆勒高層擔心,吉利的入股將增加新舊夥伴之間發生衝突的風險。

戴姆勒在德國是指標性的企業,德國政府的態度也令人好奇。

德國經濟部長賽普利斯(Brigitte Zypries)告訴該報說,德國是開放的經濟體,歡迎任何符合市場遊戲規則的投資,吉利入股戴姆勒屬企業的決定,她不願評論。

不過,賽普利斯強調,投資行為必須合法,「德國的開放,不能被其他國家拿來作為工業戰略利益入侵的跳板。」

戴姆勒集團是德國最賺錢的公司,旗下包括賓士汽車(Mercedes-Benz)、戴姆勒卡車和戴姆勒巴士等品牌,去年營業額1640億歐元(約台幣6兆元),稅前淨利147億歐元(約台幣5000億元)。去年,戴姆勒在全球各地賣出了230萬輛車,其中中國就佔了50萬輛,是戴姆勒最大的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姆勒#吉利汽車#股東#富豪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32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