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吉利汽車 結果共44筆

  • 大陸電動車來台?裕隆旗下裕佳改名電馳利 傳將代理吉利汽車

    大陸電動車快速發展,現在有機會來台叩關了嗎?有汽車達人透露,裕隆集團旗下的「裕佳汽車」,已經改名為「電馳利」,為的就是替代理大陸吉利汽車做準備,不過裕隆集團最新回應,電馳利現階段暫無代理銷售業務,如果要跟任何新汽車品牌合作,將依法公告。
    2024/03/12 15:08
  • 裕佳汽車改名「電馳利」藏玄機合作吉利?裕隆集團說話了

    裕隆集團旗下「裕佳汽車」近期更名為「電馳利汽車」,可能正在籌備引進新品牌!負責人為裕隆汽車副總經理李建輝。新公司名稱可理解將以銷售電動車為主,其中「利字」就有業界傳聞指出,可能與大陸吉利有關。
    2024/03/12 08:11
  • 小米汽車申報資料曝光 最快明年2月上市

    歐盟對大陸純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首批直接鎖定大陸三大本土車企,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此舉引發大陸官方強烈不滿,認為針對性強烈。大陸新能源車今年1到10月市佔率達到三成,各家車企競爭激烈,2021年啟動造車計畫的小米,近日因為向工信部申報,新車照片和規格曝光,預計最快明年2月上市。
    2023/11/17 19:56
  • 電動車電池業取代互聯網 成中國經濟成長新引擎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包括電池製造商在內的電動車相關初創企業獲得創紀錄的風險投資,電動車和電池業取代互聯網,成為中國經濟成長的新引擎。
    2023/09/05 16:07
  • Volvo「13車款」最高安全殊榮 20年無致命事故

    大家對於Volvo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從以前到現在這個來自於瑞典的品牌都把駕乘客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而他們的安全程度更得到了瑞典坦克的美名,不過近年來因為被中國吉利汽車收購的關係,有些人認為原本品牌該有的特質可能會被一一破壞,但現在他們用成績來表示自己依舊與創立時的初衷相同,車輛的安全性更是無人能比,因為在2022年美國IIHS所頒發的Top Safety Pick+獎項當中,Volvo以壓倒性的成績在所有品牌當中有最多款車得到該獎項,從較老舊的XC90到最新的C40 Recharge都有得獎。
    2022/04/15 15:44
  • 中國吉利想把Volvo弄上市! 估值上看300億美金

    用股票換鈔票最近燒進了車壇當中,其實在台灣近日也有電動機車大廠Gogoro想用這樣的方式來獲取更多資金,他們宣告將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方式在美國納斯達克借殼掛牌上市,更喊出公司估值將來到23.5億美金,鴻海也砸了2,000萬美金搶先入股,而中國吉利在先前買下了瑞典國寶Volvo之後,除了吸取該品牌的造車工藝之外,現在也想要讓Volvo切分出來進行IPO首次公開發行,並且外界分析師認為估值最高將來到300億美金。
    2021/09/17 15:57
  • Smart首款電動休旅好前衛 全景玻璃車頂再配全對開式車門設計

    SUV已經在過去十來年在市場中快速成長,還有不少車廠將休旅車當作主力販售,打造微型車起家的Smart也將正式踏入休旅行列。2021 IAA車展上,Smart發表由母公司Mercedes-Benz與中國吉利汽車合作打造出跨界電動休旅Smart Concept #1,預計將在明年推出量產車型。
    2021/09/07 17:44
  • 滴滴出行遭監管 大陸網約車平台伺機搶市場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面臨監管壓力之際,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網約車平台「曹操出行」6日宣布,已從一些國有基金籌集人民幣38億元(約新台幣163億元),資金將用於加快擴張速度。
    2021/09/07 14:09
  • 陸企加薪送股響應「共同富裕」 外企管制增

    中國6大快遞業者從9月1起集體為快遞員加薪,目的是為了響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從8月中起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這個政策鼓勵大型「先富起來的」企業,透過捐款、慈善來達成「第三次分配」,而包括網遊龍頭騰訊、電商拚多多都率先響應,吉利汽車更捐出1.67億股送員工,以當日港股收盤價算,每位員工可分43萬港幣。當局在鼓勵內資企業捐款的同時,卻對外資多有警惕並加強管制。路透社披露,大陸西南區最大的外國商會「西南美國商會」已被要求停止運作,官方也發表評論呼籲要警惕資本對人心的滲透。顯見中國的「共同富裕」之路,內外企不同調。
    2021/09/01 20:00
  • 百度預告推出自駕車晶片 不甩晶片慌最快2022北京冬奧啟用

    中國科技巨擘百度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會 2021」上宣布「崑崙芯2」晶片已經量產,這塊晶片是他們自主研發,並且採用七奈米製程的第二代百度崑崙AI晶片,更重要的是這塊晶片未來將會著眼於自動駕駛的應用,並且在智慧交通的研發上提供更好的效率,而官方也預告使用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科技最快將會在明年2022年於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上開始使用,屆時各國的運動好手都將有機會搭乘到由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車輛。
    2021/08/21 14:47
  • 電動車界話題品牌!Volvo、吉利合資推Polestar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幾乎獨霸全球市場,但專家認為,Volvo和吉利汽車旗下的獨立品牌Polestar,有機會殺出重圍。它在2017年才成立,就已經推出兩個車款,在歐洲不少國家的銷售都超越特斯拉。明年還準備推出電動休旅車,強打北美市場,成為這幾年電動車界的話題品牌。
    2021/08/06 12:40
  • Smart即將發表休旅車! 全電動設計9月登場

    其實早在2019年戴姆勒集團就已經與中國吉利汽車成立合資企業共同開發Smart這個品牌,Smart過去一直都以小巧的車型聞名於世,但現在隨著消費者的選擇已經有很大的改變,大家不再想要迷你小車,而是更喜歡大一點的跨界車款或者是休旅車型,因此Smart也轉往這方面發展,終於在近日釋出了幾張概念車的照片,預告在今年9月將會正式推出這輛純電動的休旅車,創造品牌全新的開始。
    2021/07/18 14:55
  • 吉利汽車:我們的電動車更好! 特斯拉最強對手浮現?

    吉利汽車集團為了電動汽車打造了SEA(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當然最大對手就是瞄準Tesla而來,畢竟在電動車市場當中誰不想要有Tesla的驚人銷售成績,現在採用SEA底盤的第一輛車都還沒出現,吉利汽車負責SEA計畫的總工程師Kent Bovellan就先出面表示:「在機械架構方面,我們的比Tesla還要更好!」
    2021/06/21 18:25
  • 把火山能量當成動力? Koenigsegg很會跑同時也很環保

    作為一家新興的超跑車廠,Koenigsegg總是不會讓車迷失望,不論是在內燃機的開發亦或者是變速箱的變革都帶給我們相當多的驚喜,而現在他們更是將這股創新思維轉換到能源上頭,正在朝向電動化邁進的他們依舊沒有放棄內燃機做為動力心臟,因此他們希望藉由全新的「Vulcanol」燃料來讓他們的車更為環保。
    2021/06/17 16:33
  • 吉利推Vision Starburst概念車 彷彿行走的太空船

    吉利汽車集團是中國大陸各車廠當中屬於技術領先族群之一,除自有品牌外,Volvo也同樣隸屬旗下,並且和Daimler集團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不久前的上海車展,吉利汽車與旗下品牌展出多款新車。而本週公布的全新概念車Vision Starburst Concept,則進一步展示集團Expanding Cosmos設計理念的未來發展方向。
    2021/06/12 17:38
  • Smart也要出「純電」休旅 續航力近700公里!最快2022年量產

    Smart具有靈巧的車身尺碼,自推出以來就被視為是一款聰明、靈活的都會載具,不過以往專注打造小型掀背車的品牌,在面對市場的劇烈變化也必須做出改變。先前曾傳出Smart為了順應潮流,預計將打造出一款SUV,而且還是「純電」SUV休旅車,尺碼也將進一步放大,但是尺寸變大的Smart還會是Smart嗎?日前Smart發布了全新純電SUV概念車設計圖,並預告最快今年慕尼黑車展將會有答案。
    2021/05/24 16:01
  • 車廠造飛機、地產巨頭造車 上海車展「跨界亮相」

    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場最具規模的上海車展,這兩天正式登場,令人特別關注的是,今年車展中出現不少跨界投入電動車產業的公司,包括科技業的華為跟恆大地產,都有參展,反而是大陸的吉利汽車展出了研發中的「飛天計程車」。
    2021/04/20 18:38
  • Volvo宣告轉型電動車品牌 2030年起只賣純電動車

    日前,Volvo才剛與吉利汽車達成新合作協議,將旗下動力開發部門拆分,並與吉利汽車的動力部門合併成專營Hybrid油電複合與內燃機引擎動力開發的獨立動力系統供應商。現在,Volvo更進一步宣示將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預計從2030年起只銷售電動車產品,包含油電複合動力、內燃機引擎都排除在產品線之外。
    2021/03/02 16:33
  • Volvo與吉利汽車合作但不合併 不在一起發展更好

    儘管吉利控股集團握有Volvo Cars公司100%股權,不過吉利控股始終讓Volvo維持獨立運作,並未讓Volvo與吉利控股旗下的吉利汽車集團合併,僅是透過合作關係與共同研發分享旗下技術。日前Volvo與吉利汽車達成另一項合作協議,將把雙方動力部門合併成獨立公司,專責新一代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與內燃機引擎研發。同時,宣告將共享電動化與聯網技術,不強勢合併兩家公司,而是透過各自優勢,創造雙贏局面。
    2021/02/26 11:42
  • M-Benz與Volvo共享油電動力心臟 戴姆勒聯手吉利啟動合作

    Daimler集團宣告與吉利汽車集團合作開發新一代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包括汽油引擎、Hybrid動力系統架構等面向,包括Mercedes-Benz與Volvo等品牌都將採用兩者共同開發的新一代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2020/11/22 00:55
  • XC40三年就賣30萬輛 電動版有望明年底來台

    2017年正式發表、以Volvo XC40擔任首發量產作品,Volvo與吉利汽車共同開發的CMA模組化平台由2017年年底開始進入市場,截至今年7月為止,不到三年時間XC40即已售出超過30萬輛,CMA平台車款亦累積銷售達60萬輛。除了締造出色銷售成績,CMA平台亦扮演Volvo集團跨入純電動車市場關鍵角色,其中性能電動車Polestar 2預計今年8月開始交車,台灣亦將於2021年底導入電動版XC40。
    2020/08/06 00:00
  • 富豪召回約22萬輛柴油車 檢修可能漏油問題

    中國吉利汽車集團旗下富豪汽車(Volvo Cars)的發言人今天宣布,召回21萬9000輛柴油引擎車,以檢修引擎室可能漏油的問題。
    2019/01/24 12:13
  • 開車真能飛上天! 吉利「飛行汽車」570萬圓夢

    開車飛上天,不是電影才有的畫面!大陸汽車品牌吉利汽車,旗下子公司打造陸空兩用的飛行汽車,機翼能夠折疊,收起來的時候和汽車沒什麼差別,能夠乘載兩人,飛行高度3000公尺,預計明年在美國量產上市,售價折合台幣約570萬。
    2018/08/17 17:52
  • 【商周】一個山寨老粗 如何變賓士最大股東?

    瑞典富豪(Volvo)、英國蓮花(Lotus)、德國賓士(Benz),這些豪華車有何共同點?答案是,它們都有個共同老闆李書福。這位中國吉利汽車創辦人,日前成為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最大單一股東,這不僅意味李書福的轉型,也是中國製造「後發優勢」的成果。
    2018/03/09 00:20
  • 躍身戴姆勒最大股東 李書福:無意影響公司策略

    中國大陸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入股戴姆勒(Daimler),成為賓士母公司的最大股東,引發利益衝突疑慮,但他表示,不會爭取監事會的席位,也無意影響公司的發展策略。
    2018/03/01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