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非法獵捕當寵物 搶救紅毛猩猩助返叢林


發佈時間:2018/02/2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南亞走私動物猖獗,紅毛猩猩就常被獵捕、販賣,因為牠們相當聰明,常會被賣到動物園或是遊樂園被當成會表演的玩具或是被中東或當地富豪當成是寵物,可是紅毛猩猩一旦脫離叢林環境就很難再重返大自然,即使被拯救出來也只能依靠動保人士照顧。


 

開心和人類玩耍,在泰國南部的這些紅毛猩猩看起來都很健康、充滿活力,但牠們每一隻都是從走私動物販賣的非法交易中幸運搶救出來的。動保人士威克表示,這兩隻就是從計程車上搶救下來的,很哀傷的是牠們當時只有幾個月大。

像是這一對紅毛猩猩寶寶其實是來自印尼,一年前被人抓走走私到泰國,警方是在一輛計程車上發現牠們的。涉嫌走私動物的不法人士當時只被拘禁了幾個小時,隨後就被無罪釋放,而這些小猩猩們卻已經成為了可憐孤兒,連怎麼樣覓食都不會,只能交由動保團體接手照顧當牠們的媽媽,教牠們怎麼樣重返叢林。威克表示,因為牠們年紀都還很小,所以能重返蘇門答臘的機率比較高,可能會被送回印尼回到野生大自然,另外也是因為是蘇門答臘對保育猩猩的政治意識比較高。

在印尼、泰國等地,非法捕捉紅毛猩猩走私販賣的交易猖獗,有時一隻就可喊價到好幾十萬美元,這些猩猩們因為非常聰明,常常都會被賣到動物園表演,或是就被有錢富豪當作可以炫耀的寵物,像是這一隻紅毛猩猩就曾經是泰國警界高層的寵物,當牠被救出來的時候連爬樹都不會。威克指出,我曾經因為惹到不該惹的人被關了好幾次,因為非法野生動物買賣是利潤豐厚的交易,很多人靠著買賣動物賺了非常多錢,甚至包括政客和政府官員。
 

為了搶救這些被人類迫害的可憐猩猩,一名來自澳洲的動物園學者就乾脆隱身在印尼叢林裡面,開設了好幾個紅毛猩猩學校,一步步教猩猩寶寶怎麼樣在大自然中生存。其實猩猩寶寶就和我們的嬰兒很像,剛出生的時候牠們什麼都不會,需要一步一步教,教牠們怎麼樣在叢林中爬樹、移動、和其他夥伴相處。動保人士萊耶夫表示,當牠們剛開始跌倒的時候,通常的表現是會跑回來找你,並且是有點害怕的,然後從你那邊得到一點安慰和關懷。

儘管能透過人工方式去輔導,但怎麼樣也不上有母猩猩照顧的寶寶,而且所投入的資源和走私動物的不法交易相比,根本就不足以保護這些猩猩們,也讓許多猩猩依舊遭到獵捕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動物#紅毛猩猩#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9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