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台滑雪」像鳥兒飛翔 速度美感的冬奧項目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您聽過「跳台滑雪」這項運動嗎?這是一項結合滑雪和跳躍的冬季運動項目。運動員藉助速度和彈跳力沿著90公尺高的跳台往下滑,讓身體躍入空中,像是飛行一般,然後落在雪地上,來看看這項運動的精彩之處。


 

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登上90公尺高的滑雪跳台上,心跳加速,這感覺無與倫比。

跟著跳台滑雪選手亨德里克森的腳步,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項運動的迷人處。

跳台滑雪選手亨德里克森說,跳台滑雪是一種必須以時速55英哩,從坡道往下衝兩次的運動,當抵達坡道的盡頭必須跳起來,在空中飛越整個足球場那樣的距離。
 

換句話說,這是一種幾乎在模仿飛翔的運動。

跳台滑雪選手亨德里克森說,當她從坡道滑下,她的視線正好落在前面滑雪板的尖端,她的滑雪板彈起來又落在軌跡上對抗著冰雪,感覺它嘎嘎作響,如果聽得到的話,它是轟隆隆作響的,飛躍的時間約莫是三秒,但老實說時間好像變慢了,好像進入了永恆。

跳台滑雪選手亨德里克森補充,當她在飛的時候,她可以聽見所有的聲音,周圍完全無聲,吹在她身上的風就好像是坐在時速60英哩的車子裡,把手伸出車窗然後上下擺動,可以感覺到手中的上升力量以及阻力,這就是跳台滑雪的感覺,只是那是作用在全身上的。

藉著速度和彈力,人真的飛了起來,那種速度感若非身歷其境很難形容,這也是這項運動最最迷人之處。

跳台滑雪選手亨德里克森說,真的很難形容跳台滑雪是甚麼樣的感覺?這比世界上任何事比起來都更獨特,她喜歡風吹過我的臉,那種讓人振奮的感覺,像是緊張、危險這些東西,都被那幾秒鐘給拋在腦後了,她愛每一秒的感覺,而且希望有更多更多。

年僅23歲的她,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了很多努力。

跳台滑雪選手亨德里克森說,她每天在健身房待4到6個小時,每個禮拜有6天都這樣,唯一沒有在健身房的那天也會在家裡做運動,讓自己更強壯。
 

跳台滑雪是在1924年,第一次被列入冬季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一直到了2014年,女子跳台滑雪才正式被列入冬奧,這代表女性運動員,又往平權的方向邁進了一大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台滑雪#冬奧#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95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