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真!韓砸重金蓋體驗館 感受冬奧氣氛


發佈時間:2018/02/13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22:45

平昌冬奧比賽項目多,但一般民眾沒有相關運動經驗,根本無法體驗選手在場上的感覺,韓國官方為了冬奧更融入民眾,蓋了冬奧體驗館,裏頭有許多VR虛擬設施,像是冰上射擊、競速滑冰、跳台比賽等等,透過虛擬操作來體驗比賽感覺,簡單容易上手,玩得開心也更能親身的融入冬奧比賽。


 

2018冬季奧運是韓國人非常重視的一項運動賽事,所以很多民眾都特地準備要進場看他們比賽,但是民眾都大多都不能夠體會到運動選手在場上奮戰的感覺,所以韓國官方花了五億韓元設置這樣的冬奧體驗館,藉由這樣的互動方式,讓民眾有更深層的體會。

貨櫃組合建築共有五個展區,放置各種體驗設施,藍黃黑綠紅象徵奧運五色,平昌冬奧體驗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進到場館,韓國民眾早已大排長龍等著體驗。

來回擺動刷刷聲響,小朋友聽到聲音玩得更起勁,這三項機器可是館內招牌。機器真實模擬作弊不來,跳台體驗必須等到螢幕上橫條達到50%,雙腳蹬起在橫條跑完時再放下,時間抓得對分數就會高。
 

看完跳台,接下來是競速滑冰,很像是世大運非常熱門的滑輪溜冰,這次是改到冰上進行,而且要注意的是兩腳一定要保持平行才會有好成績。兩個白色雪板,體驗者必須兩腳左右平行滑動才會推進,擺動愈快速度愈快,既然說是體驗,當然要玩真的,民眾氣喘如牛就知道競速滑冰有多辛苦,體驗設施的確讓民眾很有感。

站的玩累了,換個口味試試看坐著的雪橇裝置。前端還加設了風扇,吹著臉更有感,不論是起跑控制方向,虛擬裝置完全呈現,多方位技術結合透過VR虛擬裝置,韓國政府顛覆過去傳統,打造新風貌的「科技冬奧」。

不想動沒關係,主打4D招牌動感電影院,座椅會隨著影片做出不同特效擺動,坐著感受比賽,江陵冬奧體驗館會開幕到三月帕奧會結束,一天能吸引上千人進場。

除了江陵,平昌也設置ICT體驗館,五大科技,VR技術最有感。腰部腿部動起來,男女都愛玩,就連印尼駐韓大使的夫人也玩得不亦樂乎。印尼駐韓大使夫人表示,很刺激,自己國家不可能有這樣的冬奧設計,覺得很真實感受到冬奧。

光是要讓民眾體驗,花得功夫可不小,耗資十幾億韓幣整合各家科技業者,打造出各種虛擬體驗。平昌體驗館設計負責人尹喬韓表示,民眾體驗到的技術就是本次冬奧呈現的技術,透過冬奧會韓國國產的技術體驗出來,我們在攝影棚就可以體驗到轉播技術,來到體驗館就可以提前體驗到冬奧會的轉播方式。

平昌江陵動起來,體驗館先上路,要讓你看比賽也要你感受「比賽狀態」,完全融入冬奧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體驗#VR#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