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民主黨版通俄門備忘錄 川普:大修後再送


發佈時間:2018/02/1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3: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尋求公布自家版通俄門調查備忘錄,遭川普擋下。川普今天推文批備忘錄過於政治化、內容冗長,要民主黨大幅修訂後重送,意味著備忘錄可能仍有機會公諸於世。

法新社報導,這項列為機密文件的備忘錄,是民主黨對共和黨版備忘錄的回應。川普2日不顧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和司法部的建議,批准解密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監督下撰寫的共和黨版4頁備忘錄。

 

川普今天在推文中批評民主黨版「過於政治化、回應冗長的備忘錄,因為消息來源和方法(還有更多)的緣故,他們原本就知道,必須要大幅修訂。」

川普說,這樣可以讓民主黨「怪罪白宮缺乏透明度」。

川普在推文中說:「告訴他們重新修訂後,再以像樣的形式送回來!」
 

川普昨天拒絕解密,擋下民主黨版備忘錄,引發民主黨和白宮之間的最新衝突。

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ald McGahn)致函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表示,這份備忘錄「包含許多嚴格保密與特別敏感的段落」。

麥甘表示,民主黨備忘錄內容將造成「國家安全和執法方面的重大疑慮」,這些疑慮FBI局長瑞伊(Christipher Wray)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Rosenstein)曾在另封信中提到。

FBI在努尼斯監督下撰寫的備忘錄解密公布前,曾十分罕見警告不要公布,聲稱此舉將危害美國情報蒐集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通俄門#川普#備忘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11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