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施會員工賑災嫖妓 英政府檢討合作案


發佈時間:2018/02/1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1: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慈善團體「樂施會」(Oxfam)被揭露員工在海地賑災時嫖妓,且樂施會還試圖包庇。英國政府表示,將全面檢討與樂施會的合作案。

2010年海地發生規模7大地震,超過20萬人死亡,全世界紛紛施以援手,樂施會也不例外,但「泰晤士報」日前揭露,樂施會海地分部主管、現年68歲的哈威梅倫(Roland van Hauwermeiren)當年在樂施會替他租用的別墅中召妓,2011年7月遭到內部成員告發。

 

然而,樂施會僅讓哈威梅倫辭職了事,哈威梅倫之後到國際人道組織「反飢餓行動」(Action AgainstHunger)任職時,雖然有作背景調查,樂施會卻沒有把這段過去透露給他的新老闆。

「反飢餓行動」發言人表示:「我們從他過去樂施會同事口中,聽到的都是正面評價,其中還有一人任職於人資部門。」哈威梅倫2012年至2014年任職於反飢餓行動,合約到期後未續約。

樂施會表示,並不會對任何被解職或辭職的員工提供正面評價。樂施會發言人表示:「不幸的是,我們無法阻止個人提供錯誤的評價。」
 

樂施會表示,事件被揭露後,有4名員工遭到解職,另有3人在調查結束前獲准辭職,包括哈威梅倫本人。

樂施會執行長高德林(Mark Goldring)堅稱,樂施會並未試圖掩蓋真相。

他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四台節目「今日」(Today)訪問時說:「在我們說話的同時,樂施會在全球有許多行為良好的救援人員,正在利用公共資源進行救命任務,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但也為做錯的事感到羞恥。」

他表示:「我們過去非常公開地對大眾表示,以員工的這種行徑為恥,現在仍是如此。」但他也承認,當時公開的資訊僅說員工有「嚴重的不當行為」,並未詳述內容。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將對此啟動「緊急全面調查」。英國政府隨後宣布,將全面檢討與樂施會的合作案。

樂施會在上一個財政年度共從英國國際開發部(DFID)拿到32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9億元)補助款。

國際開發部發言人指出,雖然知道樂施會數百名員工沒有做錯任何事,「但是(樂施會)高層處理這起事件的態度,以及對國際開發部及慈善委員會公開的資訊,顯示出判斷不當」。
 

國際開發部表示:「我們對這類事件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並期望我們的合作夥伴也是如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慈善團體#樂施會#嫖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0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