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是狠角色! 一翻臉核彈隨時打美韓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0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年來不斷致力軍事和武器現代化,儘管現在南北韓看起來一片祥和,但專家認為,為了延續金氏政權,金正恩隨時都有可能攻擊南韓。萬一兩韓戰爭真的爆發,整個亞洲都難以置身事外。


 

因為平昌冬奧南北韓看似大和解,但別忘了金正恩可是狠角色。美國新聞表示,北韓再度發射另一枚洲際導彈,民眾被告誡要躲在地下室或是堅固的水泥建築裡,這種飛彈有可能攻擊東岸城市,像是紐約或是華盛頓嗎?

沒有人想要戰爭,但2018年第一天,金正恩就講過這些話。金正恩說整個美國都在他們的核武攻擊範圍內,而且核彈發射鈕就在他桌子上,這不是威脅是現實。

金正恩說只要他動動一根手指頭按下按鈕,一覺醒來這世界就會完全不一樣了。如果韓半島開戰會是什麼情形?美軍退役上校麥克威爾表示,這戰爭規模將是自兩韓戰爭以來,在世界上僅見最大的不僅是在朝鮮半島而已。
 

專家說包括美國、中國、日本甚至整個東亞包括我們台灣,都很難置身事外。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表示,現在講的是首爾的兩千五百萬人口,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並非全是南韓公民,有可能在戰爭開始前幾天,就造成十萬人死亡,這只是常規的攻擊而已。

死傷慘重這不可避免,看一些實際上的數據,一共有120萬個士兵,6500輛戰車 、坦克,12000個火炮還有化武,有5000噸的化學武器。如果北韓攻擊南韓,美國會反擊嗎?看看這十多年來美韓軍演,一次規模比一次還大。從八個空軍基地,超過230架美韓兩國軍機升空,可以一次性打擊北韓700個核心目標,這樣的訓練規模是史上首見。

一旦打起來戰場將會擴大,但現在更怕的是,北韓出險招。美國前助理國防部長韋伯表示,很不幸地認為比起使用核武,認為北韓更可能使用生化武器,只要一個人或是幾個人,就可以展開策略性層級,攻擊整個城市或是人口高密度區域。

使用化學武器,對北韓來說更省事,只要派人傳播就可以造成嚴重的傷亡。生在太平時代很多人會懷疑這場仗打得起來嗎? 金正恩又何必一定要來硬的。

美軍退役上校麥克威爾表示,過去65年他們一直在等待好時機,某種程度來說,當他確認已經站在有利的位置,或者已經別無選擇時,就會攻擊南韓,在北韓政權的控制下尋求團結韓半島,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讓金氏家族的政權延續下去。

專家說,面對北韓最好的方式,可能還是使用國際力量制裁他們,斷他們的金援,讓它們不要有任何機會可以再生產武器。只是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恐怕也是一個大變數。研究員班納特說,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必須決定他要如何接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戰爭#兩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1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