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日棒球迷回憶這一幕 送暖「台灣加油」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3:41
圖/取自推特
圖/取自推特

6日晚間花蓮一場強震,震碎了全台人民的心,截至目前已有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還有50幾人失聯。受到台灣311強震時的援助,這次台灣發生強震,日本人民紛紛送暖,為台人加油打氣,就有一位日本棒球迷回憶起2013年經典賽的動人場景,呼籲網友一同為台灣送暖、伸出援手,讓這張照片在當地引起瘋傳。

「2013年WBC日本對台灣,不會忘記那天在投手丘的這個畫面,現在是報恩的時候了。#台灣加油」日本棒球迷「@baseballchosoku」,在推特上PO出這張5年前台灣對戰日本的照片,當年在台日大戰2天前,有日本網友為了感謝台人在311時給予的支援,呼籲去現場看比賽的網友帶著感謝台灣的牌子,透過觀賽把感恩的心傳遞給台灣。

 

當時這則推特傳遍整個日本,引起台灣媒體關注,真的有不少球迷帶著「感謝台灣」的牌子在現場揮舞,兩隊士氣大振!最終2隊打出一場經典戰役,台灣在延長賽以3:4敗給日本。

而在落敗後,中華隊全員圍著投手丘,360度向觀眾席深深敬禮,現場瞬間響起如雷掌聲,也成為當年WBC經典一幕,後來日本電視台還做成專題,報導台日友好的情誼。事隔5年,該名日本推友在貼文中表示,不會忘記那一天在球場上的感動,「現在是要報恩的時候了,台灣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日本#送暖#棒球#經典賽#報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9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