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流感肆虐 日兩2病毒同時流行難控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1:50
圖/臉書
圖/臉書

全球流感肆虐,而且沒有趨緩的跡象,除了之前在美日及歐洲爆發流感疫情,現在又傳出日本同時流行兩種流感病毒,讓疫情更難以控制,而鄰近的北韓也傳出20萬名確診及疑似病例,至於入冬後已經有上百人死亡的香港,更因此讓小學以下學生提前停課過年,希望能切斷感染源。


 

日本兒科診所最近病患激增,而且有不少都是罹患流感。

日本小兒科診所醫師表示,到了今年上上週約100人,上週約80人,這跟去年相比人數是1.5倍之多,而且情況還持續下去。

到底有多嚴重?光是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全國約5000個定點醫療機構,每個點平均每週流感病患就超過5200人,而且會造成疫情失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原本日本入冬後到一月是A型病毒流行的時間,二月後才會變成B型病毒,但今年B型病毒提前報到,讓流感疫情更加複雜,而且除了日本在日前曾創下單週283萬人染病紀錄,鄰近的香港、美國以及英國瑞士都有大規模疫情傳出,甚至情況還越演越烈。
 

日本本週的確診病例仍有274萬人,北韓疑似及確診個案也有20萬人,光美國紐約都出現上萬名確診病例,而香港今年累積死亡個案已經有上百人,小學以下學生更因此提前停課過年,低溫加上人口移動交叉感染,讓流感這個冬天在全球肆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肆虐#病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58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