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億公升神經毒!北極永凍土釋放毒氣體 全球都遭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0:52
圖/TVBS
圖/TVBS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RL)期刊近日公布臭氧層破洞正在修復中,但要等到2060年才會完全癒合;5日GRL發表最新研究顯示,若暖化問題持續影響,北極永凍土裡的神經毒素「汞」(俗稱:水銀),將因永凍土融化,而大量釋放至空氣中,恐威脅人類健康。
 
報導指出,研究團隊在阿拉斯加州測量出全球永凍土中的汞含量含有3200萬加侖(1.2億公升)的汞,相當於50座奧運泳池的蓄水量,也是「全球其他所有土壤、大氣和海洋汞含量的2倍」。

 

 

汞為自然化學元素,能與地表上的植物結合,隨著植物腐爛分解,汞會被釋放到大氣中,人類若經由口服、吸入會進而損害腦和肝,而北極地區,植物會結凍並被層層土壤覆蓋,這會讓汞繼續殘留在植物中,但未來永凍土融化時,將會大量釋出汞。
 
對此,美國科羅拉多州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科學家薛佛(Kevin Schaefer)表示,若永凍土融化時,一部分的汞將會釋放到環境中,對人類和食物供應鏈的影響仍是未知數,但目前會以「如果凍土融化會發生什麼情況?汞會在食物鏈上傳遞多遠?」為研究目標,期望盡快找出解決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凍土#北極#全球暖化#汞#神經毒#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R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909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