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派金永南訪韓 體現改善關係決心


發佈時間:2018/02/05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高層級代表團9日將訪問南韓,代表團由憲法所定之國家元首金永南率領。南韓總統府今天對此表示,此舉體現北韓改善南北韓關係、確保奧運成功的決心。

金永南1928年出生,90歲,現為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亦是北韓政權內排名第二的高級官員。他在金日成時代曾任北韓外交部長,金正恩執政後,也成為黨內核心機構政治局的常委。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指出,南韓統一部發佈消息,從9日至11日,包括金永南在內的3名代表團成員和18名隨團工作人員將訪問南韓。

有分析認為,北韓派出憲法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是為了展示自己是「正常國家」;也有觀察認為,目前有26國層峰確定出席平昌冬奧,北韓借此機會派金永南訪問南韓,透露願意進行正常外交的資訊。

報導指出,金永南不牽涉北韓核開發,因而未進入國際社會制裁名單。當初,預期訪韓可能性較高的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因被納入南韓政府獨立制裁名單上,引發了不少爭議。
 

據悉,金永南將攜帶金正恩親筆書函或口頭資訊訪問南韓,與文在寅總統進行會談的可能性不小。

另外,青瓦台曾表明了「如果北韓派僅次於金正恩排名第二、第三的高層級官員訪問南韓,將對目前形勢更有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代表團#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1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