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寒冬中送暖 梅伊點滴在心頭


發佈時間:2018/02/0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8: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本週稍早抵中國訪問,受到溫馨接待。在國內對她領導能力不足、政策乏善可陳、脫歐談判軟弱等說法甚囂塵上之際,讓梅伊得以暫時拋開外界對其政治前景的疑慮。

路透社報導,61歲的梅伊到訪後就徜徉在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溫馨接待之中,中國民眾不但親暱地叫她「梅姨」(Aunty May),還擔心身處北京寒冬中的她,雙腿夠不夠溫暖。

 

被中國國營電視台問到這個新綽號時,梅伊表示感到榮幸。隨行官員私底下也對這樣的暱稱能在中國被接受感到興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梅伊一對一會談時,引用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名言「凡是過去,皆為序章」(What's past is prologue),傳達出加強兩國關係的期盼。

在為期3天訪問中,梅伊已贏得北京保證,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不影響中國對於雙邊關係所謂「黃金時代」的熱忱,並獲得中方承諾在新的商業領域對英國開放市場。
 

不過若無行動支持,多說無益。梅伊訪問期間兩國作出簽署90億英鎊商業協議的重大宣布,但細節不明。儘管如此,梅伊到訪期間展現出的氛圍,凸顯中國也在爭取她的支持。

曾接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而惹惱中國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2013年到訪時,具影響力的「環球時報」完全不給面子,在社論中說英國「不過是個適合去旅遊和讀書的陳舊歐洲國家」。但這次梅伊到訪,環球時報改口說「中國真的尊敬英國」。

官方的地方報紙「湖北日報」甚至說梅伊「以務實強勢、決定明快的政治風格聞名,在英國政壇有鐵娘子之稱」。

對照中國媒體一片送暖,英國媒體卻對梅伊毫不客氣。英國保守政論雜誌「觀察者週報」(The Spectator)本週封面不但下標「不領導就滾蛋」(Lead or go),還配上一張梅伊彎腰駝背、雙膝內翻的諷刺漫畫。

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中方雖對英脫歐表達關切,卻因為收到英國將對中國投資敞開大門的訊息而寬心,這跟近期德國處處防備著中國企業的待遇大相逕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伊#脫歐#梅姨#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5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