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問題疫苗致殘 家長北京抗議受阻


發佈時間:2018/02/0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5: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近年爆發多起黑心疫苗事件,部分孩童因注射問題疫苗導致殘疾。約20名相關家長日前到北京拉布條請願、募款,但遭到政府機關人員阻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來自河北、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內蒙及寧夏約20名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1月29日起到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門前拉橫幅請願。

 

橫幅上寫著「強制接種疫苗致殘,求求大家救救孩子」,家長們還高喊「疫苗立法、勢在必行」等口號,敦促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對注射疫苗進行立法。

來自山東的家長馬宇說,有的孩子因為沒錢看病只好斷藥,他們已多次到北京表達訴求,並到人流多的區域拉橫幅募捐,但是北京衛計委卻報警把他們趕跑。

另一名家長孫燕說,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同,有的一出生打了疫苗,就出現問題;有的是生下來比較健康的,到一歲半左右打了疫苗,就出現了問題。她的女兒今年8歲,一歲半時因注射疫苗導致癱瘓。
 

中國有「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補償辦法」,孫燕說,這些病患應當得到補償;但對於需長期治療的兒童來說,這些補償杯水車薪。

報導說,中國問題疫苗事件導致眾多嬰幼兒感染各種疾病,來自各省的家長曾多次到北京上訪,但遭到地方政府攔截,甚至暴力對待或拘留。

2016年的毒疫苗事件曾引發全國性的批評和恐慌。此案源於山東,涉及18個省、時間長達5年。這些問題疫苗過期、未適當冷藏處理,涉案金額達人民幣5.7億元(約新台幣26億元),引發外界重視。

這並非個案。綜合陸媒報導,2010年,山西近百名兒童注射疫苗後或死或殘;2008年和2009年,江蘇、大連、廣西都曾發現品質低劣或摻水摻假的狂犬疫苗,有男童注射後仍因狂犬病過世;2005年,安徽泗縣200名小學生因接種問題A肝疫苗,生命陷入危險境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心疫苗#大陸#疫苗#注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82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