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把演習當攻擊  夏威夷職員搞出警報烏龍


發佈時間:2018/01/3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今天表示,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職員13日誤發飛彈警報,是因為他誤以為演習是真的攻擊。委員會將這起烏龍歸咎於人為失誤、管控不善與電腦軟體不良。

這通烏龍警報是在13日傳至手機與廣播電台,引發夏威夷州各地民眾恐慌。警報提到「彈道飛彈威脅進逼夏威夷,急尋掩護,這不是演習」。

 

法新社報導,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在今天發布的初步報告中說,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Hawaii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這名姓名並未公布的職員,聲稱沒有聽到這只是演習的警告詞語。

同時,報告提到,「這不是演習」這句話,誤放入預錄訊息中,導致職員發出彈道飛彈攻擊逼近的警報。

當局是在38分鐘後才發出訊息,澄清沒有飛彈威脅警報,聯邦傳播委員會也調查為什麼花這麼久才更正。
 

報告說,一開始是夜班主管決定在日班人員早上8時到班時,展開未事先宣布的演習。

夜班主管向日班主管告知這項計畫,但日班主管以為演習是讓夜班職員執行,而非他剛到班的日班部屬。

聯邦傳播委員會報告說:「因此,彈道飛彈防禦演習啟動時,日班主管未在適當位置督導日班警報員。」

報告指出,夜班主管早上8時05分打電話給日班警報員,假裝是從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Command)打來。電話中播放預錄的訊息,開頭與結尾都提到「演習、演習、演習」。

然而,報告說,這通訊息也提到「這不是演習」這句話,而這是真實彈道飛彈警報時的用詞。

報告指出,3名日班警報員從擴音器聽到這段錄音,其中一人「以為飛彈威脅是真的」,在聽到「這不是演習」這句話後,於8時7分發布即時警報。

這名職員不願接受聯邦傳播委員會約談,但在呈交給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的書面聲明中說,他沒有聽到「演習、演習、演習」這段話。
 

此外,美聯社報導,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軟體中,無論是演習或真實警報都是使用相同提詞,且通常是使用預先備好的內容,讓職員無需專注檢查即將發出的警訊內容,便可快速通過警報程序按出。

聯邦傳播委員會說,未來,主管將收到所有演習的事前通知,且啟動警報需要兩名警報員而非一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飛彈警報#夏威夷州#攻擊#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79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