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草津白根山火山又蠢動 搜救暫停


發佈時間:2018/01/24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5: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昨天火山噴發,造成一名自衛隊員死亡、10多人受傷,警方今天因新一波火山活動,不得不暫停搜救工作。

歷經昨天的突然噴發,由警方與搜救人員組成的50人團隊,今天上午持續在草津白根山週遭一帶搜索。

 

警官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察覺到火山震動之後只好暫停…我們將與專家討論,再決定是否恢復搜救。」

昨天發生致命的火山噴發後,石塊與灰燼從覆蓋積雪的斜坡傾瀉而下,波及下方的度假滑雪場。

昨天約80人受困山頂,後來全數救出。但今天上午搜救人員持續搜查此區,以防疏漏。
 

一名自衛隊員在這場意外中死亡,另有7名軍人、4名百姓受傷。

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受傷的7名自衛隊員中,有2人傷勢較嚴重,已在昨天開刀。現在狀況轉為穩定,所有傷者都還沒出院。」

日本氣象廳今天警告,火山可能還會持續活動。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氣象廳的火山專家小久保一哉說:「一般而言,一次噴發之後沒有後續活動是很少見的,我們認為它還會持續活動一段時間。」

政府發言人表示,日本氣象廳已在火山周圍架設額外的監控攝影機與地震儀,加強追蹤火山活動。

草津白根山自1983年以來再度噴發。日本國內有許多活火山,且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全世界記錄到的地震與火山噴發事件,很大部分發生在這個地帶。

根據氣象廳官員表示,日本境內目前有111座活火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根山#火山#噴發#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2513

0.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