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重啟在望 川普:樂見民主黨覺悟


發佈時間:2018/01/23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09: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他樂見國會民主黨人「覺悟」,讓政府重啟,但他仍堅稱,除非真「對美國好」,他才會在解決「不公平的非法移民」問題上,找出長期方案。

聯邦參議院共和黨人承諾,終將推動包括俗稱為「追夢人計畫」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的整體移民改革方案後,參院今天中午投票、最終以81票贊成、18票反對,終止冗長辯論程序,讓短期政府開支方案得以進入表決進程,也標誌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3天、逾60小時後,邁向讓政府恢復運轉的方向。

 

所謂DACA是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於2012年6月開始執行的美國移民政策,允許若干入境美國的未成年非法移民,取得可更新的為期兩年暫緩驅逐以及工作許可。

美國聯邦參議院1月20日(本地時間)凌晨以50票反對、49票贊成,否決了臨時撥款法案。確定美國聯邦政府從20日凌晨起停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下午在新聞簡報會上宣讀川普的聲明,川普說,樂見民主黨人「覺悟」,也正如他一直以來的說法,只有當政府恢復重新運轉,他的團隊才會「在解決非常不公平的非法移民問題上,找出長期方案」,前提是「這對美國有益」。
 

聯邦政府有望得到維持正常運作所需的預算,但也只夠維持三週、至2月8日,而口水戰及互相指責對方,仍是華府不變的政治戲碼。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終止辯論投票前仍堅稱,完全執政的川普要負全責,這是「川普關門」,他還酸川普號稱「了不起的交易者」,但整個週末卻像沒事的人一樣「在場邊觀戰」,民主黨是因為相信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對DACA的承諾,才願意合作。

對此,桑德斯在簡報會上回應,是川普的作為「發揮效果」,「總統得到的支持比舒默多」。

她還嘲諷,只看到民主黨人週末慶祝政府關門,不清楚舒默獲得什麼才改變心意,然而,川普在移民改革方案上的立場堅定且一致,「我想民主黨體認到這一點」,才願意回到對話及立法過程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民主黨#非法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6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