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人的期末考... 癌末童忍痛在病房內考試


發佈時間:2018/01/22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1:02
圖/翻攝自《澎湃》
圖/翻攝自《澎湃》

9歲正在讀三年級的孩子,生與死,對他來說還沒有太深刻的概念。大陸衢州市常山縣一個9歲男童雲濤,被醫生診斷為直腸癌末期,由於病情不穩定,病床上要套著透明的隔離罩預防感染,他也在隔離罩裡完成一個人的期末考。

發病前雲濤的身材較為圓潤,胃口好、不挑食,讓他三年級時體重有40多公斤。據《澎湃》報導,雲濤一開始先是肚子有時疼、有時不疼,以為忍忍就過,直到某日母親接到老師電話通知雲濤肚子痛到快暈倒,她才匆匆忙忙帶著孩子去看病,結果雲濤被診斷出罹患「腸套疊」,本來應該是一個類似割闌尾的小手術,卻足足做了6個小時。醫師發現,小小年紀的雲濤已經是直腸癌末期。

 



雲濤手術後身體每況愈下,家人心急如焚,讓雲濤住進了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的重症病房。整整一個多月。醫師表示癌細胞轉移得很快,但暫時控制住了。堅持治療仍有很大的康復率,對於才9歲的雲濤來說「不疼了,我的病就好了。」在他不疼的日子裡,不只繼續看書學習,也想同學一起參加期末考。

但雲濤很容易感冒發燒,病床上還要套著透明的隔離罩預防感染,更不用說到學校參加考試。考試這天,老師發來電子版的考卷,他就在病床上擺上小桌子,在隔離罩裡完成一個人的期末考。做題時還不忘提醒媽媽「你給我記時,70分鐘時間到了就提醒我。」身上有長長刀疤的他,不能久坐。平時只能勉強坐20分鐘的,這天居然整整坐了70分鐘。最後得到95分的他,對自己似乎還不夠滿意。
 

雲濤的老師說,他本來就是班上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就算是這次生病,也很樂觀。班上的同學,還時不時地提到他。」病房裡住的都是孩子,雲濤的樂觀堅強給他們不小的鼓勵。



實習編輯 劉曉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男童#直腸癌#期末考#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42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