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綁日本人質家屬 要求ICC懲罰金正恩


發佈時間:2018/01/1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7: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支持團體今天表示,相信親人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質家屬希望國際刑事法院(ICC)對至少100人失蹤的事件展開調查,並懲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法新社報導,就在各界高度關注平壤及其發展核武與飛彈計畫的決心之際,家屬將於下週向法院提出訴狀。

 

北韓2002年承認,曾在1970和1980年代派特務綁架13名日本國民,讓他們負責教導北韓間諜日文和日本習俗。

平壤當局後來允許5名人質返日,並堅稱其餘8人已經死亡,但並未提出具體證據。

東京當局表示,至少有17人遭綁,但一個支持人質家屬的團體認為,高達470名日本國民的失蹤事件可能與北韓有關。
 

支持團體幹部荒木和博(Kazuhiro Araki)向法新社表示,失蹤者家屬與支持人員將提出訴狀,尋求法院懲罰金正恩,並要求針對至少100名日本人疑遭綁架進行調查。

共同社報導,草擬的訴狀指出,「比例不小」的人質依然在世,「他們的自由嚴重受限」。

聯合國2014年針對北韓人權問題所作報告估計,幾十年來,北韓特務已綁架20萬名他國人民。

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指出,大部分人質為1950到1953年韓戰時期滯留北方的南韓人民,但其餘數百人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黎巴嫩、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羅馬尼亞、法國等國的女性。這些人在1960到1980年代造訪北韓時遭綁或消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日本#人質#失蹤#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3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