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達林式語言打媒體 川普慘被同志電


發佈時間:2018/01/1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2: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一位反骨參議員今天刀刀見血地砲轟同屬共和黨的總統川普,痛批他使用史達林式語言,「詆毀」且傷害新聞自由。

法新社報導,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在參院議場砲火四射的同時,川普政府預定宣布備受爭議的「假新聞獎」。

 

共和黨資深議員馬侃(John McCain)投書報紙抨擊川普預定頒發「假新聞獎」,佛雷克隨後補上一刀,痛批川普漠視事實,以及把主流媒體稱為「人民公敵」之舉。

佛雷克說:「總統先生,這證明了我國的民主狀況。我國自己的總統,用史達林臭名遠播講過的語言,來形容自己的敵人。」常直言批評川普的佛雷克今年將不尋求連任。

「當一位有權有勢的人物,反射性地把不中他意的報導稱為『假新聞』,該質疑的是這個人,而不是媒體。」
 

佛雷克指控川普「沒日沒夜攻擊」新聞自由,他的白宮甚至創造了「另類事實」這個辭,「來辯解通常會被稱為老套謊話的言論」。

「在被我國政府地位最崇高人物的折磨之下,2017年,是看到事實,奠基在客觀、經驗主義、證據之上的事實,遭受我國國史上最嚴重打擊、詆毀的一年。」

他警告:「沒有真相,以及有原則地忠於真相、忠於共有事實,總統先生,我國民主持續不下去。」

佛雷克指控,因為川普長期質疑歐巴馬的出生證明、把美國情報界一致認同俄羅斯試圖操弄2016年總統大選一事斥為「騙局」,還說有關選舉舞弊的說法只是「惡質的幻想」,各界才對美國體制信任大減,世界各地專制者的膽子卻大了起來。

佛雷克以近幾個月都用過「假新聞」一辭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為例,指責川普鼓動苛刻專制政權迫害媒體。

「這樣抱怨來抱怨去很丟臉,總統先生。我們看到過去一年美國總統借用暴君式語言提及新聞自由,不只如此,現在似乎換成他用自己的話,鼓舞了獨裁者和專制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史達林#假新聞#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0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