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提議北韓共組冬奧隊 引發選手怒火


發佈時間:2018/01/1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7: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有意利用即將登場的平昌冬季奧運展現兩韓團結,不過與北韓合組代表隊的提案引發部分南韓選手「憤怒」,凸顯政府一些促進和平的計畫未能普遍引起共鳴。

路透社報導,兩韓官員仍在就北韓如何參與2月平昌冬奧的細節交涉會談,但這波反彈聲浪可能影響南韓欲藉這場體壇盛事改善雙方關係的計畫。兩韓關係過去一年因為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而高度緊繃。

 

南韓女子冰球隊最先被選中,可能與北韓隊合併,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Do Jong-hwan)表示,政府將請冬奧主辦單位將23人陣容擴大到30人以上。

南韓冰球協會一名資深官員說,這個消息讓隊員感到震驚,全隊過去3週都在美國受訓,12日才剛返回南韓。

這位不具名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們非常憤怒,而且覺得這個主意很荒謬。」「政府突然選中我們,要我們在冬奧和一群陌生人一起比賽,我們整個很無言。」
 

這個提案也已引發數以千計南韓民眾強烈抗議,他們在網路連署請願,籲請總統府青瓦台打消這個主意。有一則評論說:「我忍不住覺得政府在濫用權力,想從奧運中獲得政治利益。」

「奧運是所有南韓選手的夢想舞台,從那些為奧運付出很大努力的南韓選手身上移轉名額給北韓人,一點也不公平。」

根據南韓國會議長辦公室和電視台首爾放送(SBS)11日公布的調查,7成以上南韓人反對與北韓合組代表隊。然而有8成以上表示歡迎北韓參賽。

文化體育觀光部表示,已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討論此事,做出最後決定前,也會將輿論納入考量。南韓統一部則婉拒置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北韓#選手#代表隊#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51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