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衡退休基金收支 越南擬延遲退休年齡


發佈時間:2018/01/1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為平衡退休基金收支,研擬延遲公務員和勞工退休年齡,將進一步徵求意見,再提交國會審議通過。

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日前提出勞動法修正草案,其中包括調整延後公務員和勞工退休年齡方案,將繼續徵求意見,再呈交國會於明年討論與通過。

 

這項草案提出2項有關退休年齡的方案,其中第一方案將維持現行方案,即男性退休年齡為60歲、女性為55歲。第2方案將男性和女性退休年齡分別調高至62歲和60歲,自2021年開始實施。

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指出,延後退休年齡的主要目的是確保退休基金的長期平衡,如果維持現行收支情況,退休基金收支自2023年將開始失衡,到2034年恐要使用國家預算彌補支付。

但有專家表示,調高退休年齡將對勞動者權益、人力資源分配與社會福利等問題產生很多影響;調高退休年齡只對公務人員有利,而未必有利一般勞工。
 

報導說,越南國會明年5月召開例行會議時將進一步討論這項草案,預計於明年10月召開的下一次會議將審議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退休基金#平衡#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47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