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慮中國巡弋飛彈 日擬發展整合防禦


發佈時間:2018/01/1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8: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媒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說,希望發展可以防禦各種飛彈的基礎設施。這顯示日方憂慮中國大力發展巡弋飛彈,希望擴大未來導入的陸基神盾作戰系統功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野寺五典正在美國夏威夷訪問,並參觀美軍飛彈實驗施設,包括能具有反彈道飛彈能力的電腦系統、以及美軍開發中最新型的SPY-6雷達。

 

小野寺五典接受日媒採訪時說,雷達電磁波對人體及通訊器材毫無影響,日本將加速導入陸基神盾相關作業,並在國會審議時詳細說明。

他說,目前雖然都是考量防禦彈道飛彈,但考量防禦包括巡弋飛彈在內的各式飛彈,希望能發展可發揮綜效的基礎防禦設施。

朝日新聞報導,導入陸基神盾作戰系統,是為了防禦北韓彈道飛彈,但面對低空飛行且能變更攻擊路線的巡弋飛彈,防禦難度比彈道飛彈更高,中國正大力研發巡弋飛彈。
 

小野寺五典提到巡弋飛彈,顯示日方對中國發展巡弋飛彈感到憂慮,希望擴大陸基神盾作戰系統的功能,並呼籲多國一起討論。

日本政府正研究在今年將制訂新的防衛計畫大綱中,加入不僅防禦彈道飛彈,還能防禦巡弋飛彈的「整合防空與飛彈防禦(IAMD)」新構想。

如果在陸基神盾作戰系統搭載標準6型(SM-6)反彈道飛彈,就可以攔截巡弋飛彈。日本政府內部對中國大力研發長程新型巡弋飛彈,已有「未來當務之急是尋求防禦中國巡弋飛彈對策」的聲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彈#巡弋飛彈#中國#防衛#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3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