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自然的考驗 印尼人學會與火山共存


發佈時間:2018/01/1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國內有將近140座的活火山,頻繁的火山活動影響當地民生經濟,但火山也讓當地擁有肥沃的土壤適合務農,有一部分人則是靠著挖火山上的硫磺礦維生,每天都要揹將近100公斤的硫磺下山,吸入的氣體也會傷害肺部健康。

火山口不斷噴發出濃濃火山灰,大量濃煙籠罩天空,印尼是全世界擁有最多活火山的國家,國內有將近140座活火山,印尼民眾說和火山共存是印尼的一部分。家就住在火山山腳下,每隔幾年當火山開始出現頻繁活動時,人們就得包袱款款撤離避難,這是印尼人的日常,與火山共存對他們來說早已習慣,有風險也有好處,像是火山帶給印尼人更肥沃的土地還有硫磺。

 

像是在東爪哇島上,更有依靠挖硫磺礦的礦工是住在當地知名的伊真火山上,一住就住了26年,印尼礦工阿里芬是開採硫礦鹽的管理者及礦工,睡在伊真火山裡已經26年了,他會平均分配在伊真火山和在家裡的時間,一個月內會在2個地方各待15天。

會選擇住在山上,是因為他的工作就是把火山上的硫磺礦運到山下賣,為了挖礦,礦工們每天大半夜就得徒步上山,走1、2個小時才到的了,之後又再扛著重達百公斤的礦原路下山,阿里芬說在這裡工作是很傷身體的,光是吸進這些氣體就會對健康造成嚴重損害。

像他這樣的礦工們其實不少,但這工作辛苦又傷身體,礦工們平均壽命只有30歲,印尼礦工說必須做這份工作,沒有其他選擇,儘管只能賺取微薄薪資,但當地人毫無選擇,只能依賴火山維生,事實上在全印尼住在火山附近的人就多達近7千萬人,將近6900萬印尼人,也就是約30%的印尼人口住在近1萬年內噴發過的活火山30公里範圍內。
 

而地震和頻繁的火山活動,更時不時干擾到民眾的生活和影響當地經濟 ,印尼從2014年起,一年平均發生8次火山噴發事件,但在同一段時期內,在美國一年平均只會出現2.5次的火山噴發,但當地民眾認為火山是眾神之家,還是抱著敬畏的心情與火山供存,祈禱眾神保佑,找到與大自然的相處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火山#經濟#硫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63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