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核武新政  擬放寬使用限制並造新彈頭


發佈時間:2018/01/10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1: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衛報」報導,一名看過五角大廈新版「核武態勢評估」報告草稿的美國卸任官員透露,川普政府計劃放寬核武使用限制,並為美國三叉戟飛彈研發爆炸當量低的新式核彈頭。

曾任前總統歐巴馬軍備管制與禁止核武擴散特助的沃夫薩爾(Jon Wolfsthal)表示,美國國防部撰寫的新版「核武態勢評估」(Nuclear Posture Review,NPR)報告,設想將三叉戟D5(Trident D5)型潛射飛彈修改,使彈頭威力縮小,以備在東歐發生衝突時,嚇阻俄羅斯動用戰術核武。

 

這項核武新政策比歐巴馬政府的核武態勢強硬許多,歐巴馬時代試圖減輕核武在美國防務的重要性。

軍備管制倡議人士已對這個製造較小和「可用性」較高核武的新建議感到心驚,指稱這增加了核戰爆發的可能性,尤其是因為他們認為,川普性情不穩定,又好在與敵國對決時炫耀美國軍武。

「核武態勢評估」報告同時放寬了美國動用核武的條件,以因應敵方造成大規模傷亡、以重大基礎設施或我方核武指管設施為目標的非核攻擊。
 

這是8年來的首份「核武態勢評估」報告,可望在川普月底發表國情咨文後公布。

據沃夫薩爾所知,他看到的是報告的定案草稿。他說,其中載明,美國將重新裝備一種海射式核子巡弋飛彈,來反制美方指控俄羅斯不惜違反1987年中程核子飛彈條約(INF Treaty)而建造的一種新型地面發射式巡弋飛彈。

他說:「撰寫報告的人告訴我,他們要做的是對俄國、北韓與中國發出明白的嚇阻訊息。報告使用適中、溫和但有力的措詞表明,俄國或北韓若企圖使用核武,將為自己招致嚴重後果。我認為這其實十分溫和,不偏不倚而且可能十分必要。」

他並說:「過火的地方在於,他們寫道,為了使這一立場可信,美國必須開發兩種新型核武。」

沃夫薩爾表示,三叉戟彈頭經修改後,只留下熱核彈頭的初級裂變階段,但這種作法「完全沒有必要」,因美國已有許多低當量武器,如B61重力核彈與空射巡弋飛彈等。

他也表示,將這種低當量「戰術」武器裝備在新型哥倫比亞級(Columbia-Class)彈道飛彈潛艦上,是「滿蠢」的作法,因為發射武器會暴露潛艦位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武#美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9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