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見隱私維權的呼喊? 網信辦約談支付寶


發佈時間:2018/01/1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1: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支付寶日前透過使用者消費數據,發布2017年個人年度帳單,更默認選項設定,引來侵犯隱私質疑,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中國網信辦近日也約談支付寶相關負責人,要求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支付寶近日發布2017年個人年度帳單,列出用戶去年的消費總額、轉帳額、繳費、理財收益等帳目。此外,用戶開啟個人帳單前還被默認為「我同意芝麻服務協議」,引起網民擔憂個資恐遭利用。

 

財新網今天報導,針對近日新聞媒體報導的「支付寶年度帳單事件」,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安全協調局近日約談了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有關負責人。

據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網絡安全協調局負責人指出,支付寶、芝麻信用收集使用個人訊息的方式,不符合剛剛發布的「個人信息安全規範」國家標準的精神,違背了前不久簽署的「個人信息保護倡議」承諾。

中國網信辦表示,應嚴格按照網路安全法的要求,加強對支付寶平台的全面排查,進行專案整頓,切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支付寶和芝麻信用表示,將認真落實監管部門要求,從源頭查找問題,深刻汲取教訓,全面整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支付寶#隱私#維權#約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25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