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扶貧辦:沒有低端人口的說法


發佈時間:2018/01/0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3: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昨天公開表示,沒有「低端人口」的說法,「貧困人口可以說,文化知識少一點也可以說,但是不能稱為低端人口。什麼叫低端、高端?我們都不這麼說。」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5日舉行脫貧攻堅工作新聞發布會,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回答媒體詢問時,做出中國政府迄今層級最高、最明確的聲明,否認官方使用「低端人口」這個被視為有歧視意味的名詞。

 

根據國新辦官網公布,鳳凰衛視記者提問,前段時間,出於城市管理的需要,有一些「低端人口」從城市搬離了。這些「低端人口」很多都是從貧困地區來的,他們也都是貧困人口。在這種趨勢下,如何能做到既幫助他們脫貧,又能兼顧今後發展的要求和趨勢?

劉永富回應表示:「我首先要糾正你一個概念,沒有低端人口。貧困人口可以說,文化知識少一點也可以說,但是不能稱為低端人口。什麼叫低端、高端?我們都不這麼說。」

他並強調,北京市在城市管理方面「採取了一些措施」,雖然在北京的務工人員減少了一些,但從全中國大陸範圍來看,對脫貧攻堅基本沒有影響。
 

劉永富指出,2012年底,大陸貧困人口有9899萬,經過這幾年努力,已減貧6600至6800萬人,接近70%的貧困人口已經消除了極端貧困,現在還剩下30%多是最困難的。接下來要從要由「打贏」脫貧攻堅向「打好」轉變。

北京市大興區一處違建公寓去年11月發生火災導致19人死亡後,北京市官方隔天立刻部署為期40天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下令住戶限期搬離;各地迅速清離被貼上「低端人口」標籤的外來農民工,招致海內外嚴厲批評罔顧人權。

可查資料顯示,「低端人口」早在2006年開始,就陸續出現在中國官方文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低端人口#文化#貧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95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