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式「美國優先」 過半日本人不買帳


發佈時間:2018/01/04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4: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公布民調顯示,有66%日本受訪者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美國優先」不好,只有20%受訪者認為好。

NHK在2017年11月27日到12月3日,對日本及美國18歲以上男女進行電話民調,日本有1232人、美國有1201人回答。

 

有關川普提出的美國優先,美國受訪者有58%支持,不支持的有36%;但在日本的受訪者,有66%認為美國優先不好,只有20%認為好,顯示出日本人對強調自身利益優先的川普政府態度,抱有強烈警戒感。

談到對川普的印象,在美國有50%受訪者抱持不好印象,抱持好印象的為33%;在日本部分,對川普抱持不好印象的受訪者有54%,抱持好印象的僅有18%。

在北韓威脅議題,日本受訪者有48%認為非常具威脅性,認為還算有威脅性的有33%;美國受訪者有50%認為非常具威脅性,而還算具威脅性的有33%。顯示出即使在美國,都還有逾8成受訪者感受到北韓的威脅。
 

對美國社會的評價,美國有58%受訪者認為美國整體正朝不好的方向,34%認為是朝好的方向;日本受訪者有55%認為美國正朝不好的方向,18%受訪者認為是朝好的方向。

美國有62%受訪者、日本有70%受訪者,認為川普造成美國很深的割裂,只有少數受訪者認為川普強化了美國的團結。

談到對美國政府的信賴,美國受訪者有48%非常信賴及還算信賴美國政府,而完全不信賴及不太信賴的比率為51%,信賴與不信賴的看法兩極。

而川普提出的政策會對美國未來經濟帶來好或壞的影響,美國有37%受訪者認為好,38%認為壞;對川普採取嚴格限制的移民政策,有47%美國受訪者支持,不支持的則有49%。

槍支管制問題方面,美國有54%受訪者認為應嚴格管制槍支,但也有43%反對;在日本,82%受訪者贊成嚴格管制槍支,只有8%受訪者反對。

川普政府否定地球暖化相關對策,並表明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對是否應遵從國際規則對抗地球暖化,美國有70%受訪者贊成,只有24%反對;日本受訪者有87%贊成,反對的只有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優先#暖化#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8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