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賤民擴大示威 印度南部馬省多地癱瘓


發佈時間:2018/01/0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4:52

印度賤民團體1日在馬哈拉什特拉省普恩附近集會紀念200年前與英國人的一場戰役,卻與右翼團體發生暴力衝突,賤民團體今天擴大罷工與示威,癱瘓城市和馬省部分地區。

示威活動導致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首府孟買等多地火車停駛,交通嚴重堵塞,但據貿協駐孟買辦事處表示,當地台商的營運暫未傳出受到太大影響。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報導,這場示威活動已邁入第3天,昨天更封鎖普恩(Pune)來往艾邁德納格(Ahmednagar)的高速公路,包括普恩和馬省多個地區都因抗議、罷工活動而癱瘓。

賤民團體5萬多人1日在馬省靠近普恩(Pune)的畢馬哥雷剛(Bhima Koregaon)集會,紀念200年前英國率領馬拉地人軍隊與馬特拉帝國最後一任國王巴吉饒二世(Baji Rao II)軍隊的哥雷剛戰役,結果與反對集會的馬拉地人右翼團體發生種姓間的暴力衝突,導致一名30歲賤民青年死亡,包括警察在內有多人受傷。

賤民團體不滿馬拉地右翼組織的暴力行為,昨天起在馬省普恩、孟買等至少9個城市或地區示威抗議,要求馬省政府嚴辦暴力者,今天更擴大示威活動範圍,普恩和馬省多個城市癱瘓。
 

馬省省長法德納威斯(Devendra Fadnavis)已下令調查1日在畢馬哥雷剛發生的暴力事件,並對在事件中死亡的賤民青年家屬給予撫卹金,但上述措施並未平息賤民團體的憤怒與示威活動。(中央社)

圖/The Indian Expres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賤民#罷工#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