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兵丟手榴彈掉在腳邊 班長飛撲「肉身護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2:42
一名天兵進行手榴彈投擲時手滑沒丟出去,旁邊的班長見狀立刻用肉身護人。(圖/翻攝自YouTube)
一名天兵進行手榴彈投擲時手滑沒丟出去,旁邊的班長見狀立刻用肉身護人。(圖/翻攝自YouTube)

菜鳥天兵!日前大陸空軍西安飛行學院一名張姓新兵,在進行投擲手榴彈訓練時,一時「手滑」導致手榴彈掉落在身旁,吳姓訓練班長見狀立刻奮不顧身朝張姓新兵撲去,並用肉身掩護。3秒鐘過後手榴彈爆炸,所幸2人都平安無事。

根據《軍報記者》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初。當時這名新兵張宇進行手榴彈投擲訓練,在領彈區的安全人員護送下走進投擲區,接著按照投擲規範準確地完成每一個動作,包括摘掉保護套、緊握手榴彈、壓住保險片、套上拉火環…等。

 

不料就在張宇要準備投擲時,他疑似太過緊張導致右手掌狂冒汗,結果已拉開引信的手榴彈瞬間滑脫,在混凝土投擲台上連彈兩下,再掉進投擲台內,但他卻絲毫未察覺,按照預定動作彎腰蹲下。


3秒鐘之後手榴彈爆炸。

 
人在旁邊的班長吳彬彬見狀,先是大叫了一聲,接著朝張宇身上撲去,用自己的肉身死命地把張宇壓在自己身體底下。約莫3秒鐘之後,「轟」的一聲手榴彈就爆炸,地點距離2人不到1公尺。爆炸當下彈片四飛,隨後塵土也因此瀰散。

當時在警戒線以外的指揮員和其他新兵,看到這一幕都嚇傻了,眼神直愣愣地朝投擲區望去。所幸在幾秒鐘之後,吳彬彬緊抱著張宇走出來,接著吳彬彬詢問了張宇的情況,並拍拍他的肩膀似乎在安撫他的情緒,隨後示意他迅速離開。

事後張宇心有餘悸地表示,「爆炸發生時,班長將我死死壓在身下,用身體作為第二道『掩體』護著我,是班長用命救的我。」

至於救了班兵的吳彬彬則說,「不用選擇,也沒得選擇,我肯定救他。因為他是我的兵,我要對他負責到底。他平安,我才能心安。」


手榴彈爆炸之後,班長吳彬彬示意要班兵張宇離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鳥#天兵#手榴彈#班長#引信#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304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