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也分裂 虛構地區獨立連署網路瘋傳


發佈時間:2017/12/2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3: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加泰隆尼亞爭取從西班牙獨立鬧得沸沸揚揚之際,網友發起為一個虛構地區塔巴尼亞爭取自加泰隆尼亞獨立、繼續留在西班牙的請願連署。這項諷刺性連署活動今天在網路上瘋傳。

法新社報導,這項在Change.org發起的請願活動短短3天內,就獲得超過2萬1000人連署,成為推特上熱門標籤,引發超過15萬名推特網友熱烈討論,其中包括加泰隆尼亞政治人物。

 

支持者仿照加泰隆尼亞分離派主張,塔巴尼亞(Tabarnia)在許多方面和加泰隆尼亞其他地區不同。塔巴尼亞一字是西班牙2座主要地中海城市巴塞隆納(Barcelona)和塔拉戈納(Tarragona)組成,在現實中並不存在。

12月21日加泰選舉中,支持獨立的政黨在自治區議會的135席中拿下70席,取得些微過半優勢,即使得票率並未過半,這主要是因為加泰選舉獨特之處,也就是鄉村地區擁有較多席次,而主張獨立的政黨在鄉村地區支持率較高。

請願書中指出:「我們的選票價值比赫羅納(Girona)和萊里達(Lleida)少了3倍或4倍。」這裡指的是加泰地區支持獨立,協助分離派政黨拿下過半席次的兩個省。
 

這項虛擬請願由一個自稱「巴塞隆納不屬於加泰隆尼亞」(Barcelona is not Catalonia)的運動提出。這個口號仿照加泰分離派喊出的「加泰隆尼亞不屬於西班牙」(Catalonia is not Spain)口號。

他們主張巴塞隆納和塔拉戈納被加泰其他地區的「財政赤字」拖累,呼應分離主義主張,身為富裕地區的加泰被西班牙拖累,繳比較多的稅,卻未得到相對應的回報。

這項請願還主張「有權決定是否要劃分西班牙新地區,將我們獨立出來,不受分離主義分子的威脅」,並說一度隸屬於卡斯提(Castile)地區的馬德里「如今是西班牙的引擎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獨立#塔巴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819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