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耶誕演說 哈利、馬克爾合照入鏡


發佈時間:2017/12/26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4: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昨天在耶誕演說時悼念倫敦、曼徹斯特恐攻及倫敦大火罹難者,也歡迎即將加入的王室新成員,哈利王子與馬克爾的合照在演說時入鏡。

女王依照慣例在25日下午3時發布耶誕演說。她身著白色洋裝,優雅地坐在耶誕樹前對英國及大英國協各國說話。

 

她身旁桌上放著曾孫喬治小王子的4歲生日公開照片、曾孫女夏綠蒂公主的2歲生日公開照片,正中央是她和丈夫菲立普親王在結婚70週年的合影,唯一一張黑白照是她在1947年的結婚照片。

然而,鏡頭拉遠可以看到,在壁爐旁的茶几上,放著卡蜜拉70歲生日時與查爾斯親王的合影,以及11月27日哈利王子宣布訂婚當天,與美國籍未婚妻馬克爾(Meghan Markle)首次公開亮相的照片。

女王在演說中追悼今年在倫敦恐攻與曼徹斯特恐攻的死傷者,以及6月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罹難者。曼徹斯特的演唱會恐攻造成22人死亡,倫敦大火有71人罹難。3月的國會恐攻、6月的倫敦橋恐攻各造成5人及8人死亡。女王在演說中也感謝救難人員。
 

女王今年11月與菲立普親王慶祝結婚70週年,她在演說中讚美丈夫這些年來的支持。她說:「我不知道我出生的年代,有沒有人替結婚70週年發明白金婚這個詞。你沒預料到會結婚那麼久。」

女王也提到明年5月將要加入王室的新成員,以及威廉王子和凱特的第3個孩子。她說:「很期待明年要歡迎新成員的加入。」

馬克爾今年和王室家族一同在山均漢姆堡過耶誕,25日上午前往教堂做耶誕禮拜,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英國在位君主在耶誕節當天下午3時發布演說已有85年歷史,第一次是在1932年,女王的祖父喬治五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創辦人芮斯(John Reith)建議,透過廣播對大英國協52個國家即時演說。

耶誕演說大約長10分鐘,內容在回顧過去一年並展望未來,近年也透過電視轉播。英國去年共有810萬人收看女王耶誕演說,是耶誕節當天收視率最高的節目。

女王今年在演說中提到,60年前,她第一次進行電視轉播的耶誕演說,當時誰能想像,科技進步如此飛快,現在大家能透過電腦和手機看耶誕演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王#哈利#馬克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43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