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辦冬奧推升房物價 河北崇禮遇大改變


發佈時間:2017/12/2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6: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22年冬奧在中國北京與張家口市崇禮區舉行,崇禮這個只做雪季生意的小鎮在近年有了很大改變,滑雪場、雪賽愈變愈多,但滑雪人次卻沒有顯著上升;因為申辦冬奧推高的房價與物價,已讓當地人都吃不消。

廣州日報報導,自從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成功後,冰雪項目瞬間進入了尋常百姓的生活,春節期間各大雪場開始人滿為患;作為冬奧會比賽場的崇禮,國際滑雪賽也漸漸多了起來。

 

但相對其他國家城市,崇禮的滑雪費用太高,使未來發展蒙上陰影。崇禮一名咖啡店老闆說,滑雪費用太高,可能會限制崇禮發展滑雪度假的態勢。

報導說,來崇禮滑雪的多是北京愛好者,多選擇週六日1.5天的套票,自帶雪板、雪具,票價基本都在人民幣600元至800元,當地週五、週六的住宿普遍在500元左右,加上吃飯、車費,每個人基本花費在2000元以上;一個家庭3個人的話,一次至少要花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萬2000元)。

張家口滑雪協會會長劉博宇說,中國的滑雪場的價格在全世界是最高的,美國1天為5美元至60美元,歐洲5歐元至60歐元,「而我們隨便一天,不包括住宿都要上千元,被稱為『千元障礙』。」
 

讓崇禮人擔心的不止滑雪費用高,還有當地的房價問題。

2015年7月31日是崇禮當地房價的一個分水嶺,這一天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冬奧成功,崇禮的房子每平方公尺單價提高2000元以上。如今總人口不到3萬人的崇禮小城,樓盤價格每平方公尺都在萬元以上。

資料顯示,自從崇禮成為冬奧會雪上項目比賽主場地後,伴隨著大量房子出現的是雪具店和餐館。

但固定的滑雪人數並沒有增加,報導說,崇禮大多數的人次成長是體驗式的單次遊客。

而崇禮的季節只有雪季和非雪季,雪季又有週六和平日之分。一家牛排火鍋店老闆娘說,「週六時不管多少服務人員都忙得昏天黑地,到了飯點永遠都是人滿為患,而平日則基本都是一個人乾坐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奧#北京#張家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7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