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將至 穆斯林國家嚴防教堂攻擊


發佈時間:2017/12/2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8:56

耶誕禮拜等慶祝活動週末登場。在巴基斯坦一個衛理公會教會17日禮拜開始時遭伊斯蘭國槍手襲擊之後,許多國家紛紛上緊發條,加派武裝警衛嚴加防備可能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打算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後,觸怒不少穆斯林,亞洲與中東許多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尤其緊張。

 

2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自殺炸彈客17日攻擊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奎達市(Quetta)衛理公會伯特利紀念教會(Bethel MemorialMethodist Church),造成正在做禮拜的10人罹難、超過50人受傷。

俾路支省政府計劃24、25日對39間基督教教堂內外部署3000名安全人員。

科普特基督教(Coptic)在埃及首都開羅的最大教堂去年12月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25人罹難。埃及內政部表示,科普特基督教明年1月7日的耶誕慶祝活動前,警方將定期搜查教堂周遭街道。
 

在埃及居少數的基督徒近幾年來成為多起攻擊的目標,其中包括4月棕枝主日(Palm Sunday)時,發生在埃及北部的兩起教堂炸彈攻擊。

25日的耶誕彌撒前,安全部隊已在開羅東北部的天主教主教座堂赫里歐波利斯大教堂(HeliopolisBasilica)主要入口設置金屬探測器,也有警車在外戒備。對天主教與新教基督徒而言,12月25日是耶誕日。(中央社)

圖片來源/daw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耶誕#慶祝#教會#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33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