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再制裁北韓  陸籲和平解決核問題


發佈時間:2017/12/2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4: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2日無異議通過新的北韓制裁案。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隨後在會中發言說,朝鮮半島核問題必須和平解決,各方應盡快恢復對話談判、緩和半島形勢。

吳海濤也提到,新通過的決議表明國際社會反對北韓發展核和彈道飛彈能力,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的一致立場。中方敦促北韓正視國際社會的要求,遵守和執行安理會決議,不再進行核試驗。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以15比0通過新制裁,將禁止近90%的精煉石油製品輸往北韓,訂出每年50萬桶的上限;並在最後一刻調整,要求各國24個月內,遣返海外的北韓勞工,將最初擬定的12個月期限放寬。

這項決議是為制裁北韓11月29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引述吳海濤在會中表示,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呈現緊張態勢。北韓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繼續進行核試驗和飛彈試射;朝鮮半島有關方面也不斷擴大軍演規模,強化武力應對。
 

吳海濤說,半島局勢緊張升級,甚至出現失控風險,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各方應立即停止一切不利於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的言行,盡快恢復對話談判、緩和半島形勢,並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決議,推動半島核問題的妥善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8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