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提10船列聯合國黑名單 中國大陸反對


發佈時間:2017/12/22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美國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要求,將10艘從北韓載運違禁品的船隻列入黑名單,外交人員說,中國大陸今天表示反對,認為需要更多時間檢視這項措施。

法新社報導,如果安理會通過這項要求,這10艘船隻包括2艘香港籍船隻及2艘北韓油輪,將禁止進入全球港口。

 

根據制裁委員會設下的期限,理事會成員最晚必須在今天之前提出異議;中國站出來表示反對,並表示需要更多時間研究這項請求。如此一來,安理會將在28日考慮是否核准。

美國提出的請求,鎖定香港籍油輪Lighthouse Winmore、帛琉籍油輪Billions No. 18、貝里斯貨輪Xin Sheng Hai以及香港籍貨輪Kai Xiang。

兩艘北韓貨船Ul Ji Bong 6與Rung Ra 2,和兩艘油輪Sam Jong 2及Rye Song Gang 1以及中國大陸拖船Yu Yuan和巴拿馬籍Glory Hope 1(也名為Orient Shenyu)也建議列入黑名單。
 

中國拖延這項措施的舉動,正值美國傳閱一項新的制裁決議草案,以進一步阻斷北韓的石油供應來源。

安理會10月對4艘船隻祭出全球港口禁令,經發現這些船隻載運北韓的煤、海產、鐵礦等安理會決議禁止的貨品。

安理會已對北韓的煤、鐵、鉛、紡織品及海產等實施出口禁令、限制合資企業並將若干北韓公司列入黑名單,藉以回應北韓飛彈與核子測試。

禁令包括限制對北韓的石油運輸,而美國已經要求中國一併切斷對北韓的原油供應,此舉會對北韓經濟造成嚴重打擊。

根據9月通過的決議規定,禁止船隻運載北韓出口的商品,這10艘貨船符合列入黑名單的條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違禁品#黑名單#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2222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