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黨員禁過西洋節 官方干預愈來愈多


發佈時間:2017/12/2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3: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逢12月,中國大陸社會就會出現「該不該過耶誕節」的爭論。「弘揚中華文化傳統、抵禦西方文化侵蝕」的抵制聲音,部分來自民間。但隨著政策收緊,官方的干預在近年變得更多。

美國之音(VOA)報導,共青團瀋陽藥科大學委員會日前發布通知,近年來,受西方文化、個別商家炒作以及網路錯誤輿論的影響,一些年輕人盲目熱衷西方節日,特別是平安夜、耶誕節等西方宗教節日。

 

通知要求團員青年「樹立文化自信,自覺抵禦西方文化侵蝕」,禁止舉辦任何與西方宗教節日有關的活動。

安徽共青團17日則在微信公眾號上說,耶誕節應被看作中國的恥辱節,因為中國過去受到西方列強侵略。

一些地方當局禁止中共黨員慶祝這個「洋節」。在湖南衡陽,中共紀檢部門嚴禁黨員幹部參加平安夜耶誕節聚會狂歡,他們的直系親屬也在被禁範圍內。
 

當地公安局在公告中說,節日期間進入市核心路段的人必須攜帶身分證,公安機關將加大盤查、巡邏力度。此外,銷售、噴放人造雪花的人將予以重罰。

北京一名國企員工對「環球時報」說,今年她也接到同樣的通知,往年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

2014年的平安夜,西北大學現代學院曾禁止學生過耶誕節,並在當天要求所有學生觀看「中華傳統文化宣傳片」;老師還威脅,不來看宣傳片的學生,將被視為曠課3次。學院官方微博說,觀看影片是希望學生不盲目崇洋媚外,重視中國傳統文化。

相較過去,中國官方對中國傳統節日的重視更高。今年1月,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國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提出實施中國傳統節日振興工程,豐富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陽等傳統節日文化內涵,形成新的節日習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西方文化#干預#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56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