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妖刀發威?男對武士刀癡迷 回老家切腹自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6:18
英國男子瓊斯因熱愛武士刀文化,最後竟用收藏的武士刀切腹自盡。(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男子瓊斯因熱愛武士刀文化,最後竟用收藏的武士刀切腹自盡。(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一名51歲男子瓊斯(Alun Jones),因長年旅居日本工作,期間對於武士刀的文化十分感興趣,不但收藏還進行相關研究。不料日前他卻被人發現陳屍在家中,死因是切腹自殺。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瓊斯因為在日本居住多年,除了工作之外還經營販售武士刀生意,家中也會擺設不少武士刀。休假期間他都會返回英國,除了和家人團聚外,也會找時間和朋友聚會。

 

今年6月瓊斯休假返回英國時,他的姊姊瑪麗安(Marianne Caulfield) 表示,這次看到弟弟回國時,卻把自己鎖在家中足不出戶,而且身形也比先前消瘦不少,讓她覺得事情不單純。

沒想到幾天之後,憾事還是發生了。瓊斯被母親瑪格麗特(Margaret)發現陳屍在臥房,整個人倒臥在血泊當中,旁邊還了一把武士刀。瑪格麗特連忙報警,無奈瓊斯早已氣絕身亡;據當地警方表示,瓊斯的死因是失血過多,而他的腹部有刀傷,他是以日本武士切腹自殺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另外瓊斯的鄰居表示,在案發前曾看到他坐在家中後院的躺椅,翻看著過往家族的相片,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瓊斯切腹自殺的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推測他拿來切腹的武士刀,恐怕是邪名遠播的「妖刀村正」。日本歷史上有6大名刀,其中又以「妖刀村正」最為出名,據傳是天才刀匠村正心術不正,以邪惡之心入刀,以致刀身罩著妖邪的氣息,被後世稱為妖刀。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士刀#切腹自殺#日本#妖刀村正#刀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89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