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公德心的「垃圾蟲」 新加坡最讓人火大行為


發佈時間:2017/12/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8: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十分厭惡製造髒亂的行徑,對處罰高樓拋物、亂丟東西毫不手軟,不僅在亂丟垃圾的熱點裝設攝影機,連組屋區也有近3000台攝影機,讓欠公德心者無所遁形。

新加坡以乾淨的花園城市著稱,嚴格執法,不姑息各種違法犯行。舉凡高樓拋物、亂丟東西等欠缺公德心行為,常是國會議員質詢焦點。

 

新加坡警方最近破獲一件高樓拋物案,一名年輕男子連續多次從高樓拋下杯子、鞋架、椅子及麻將桌等物件,還自導自演故布疑陣,警方加裝近20台監視器並全天候監控,才將男子繩之以法。

組屋區是大多數新加坡人的國民住宅,儘管有極大的生活便利性,卻有少數欠缺公德心的害群之馬,蓄意高樓拋物或隨地亂丟垃圾。這類行徑時有所聞,新加坡媒體稱呼為「垃圾蟲」。

抓垃圾蟲是新加坡警察的當務之急,還曾動員數百名稽查員,以霹靂手段大規模掃蕩。
 

根據新加坡2014年通過的公共衛生修正法案,首次亂丟垃圾,最高罰款新幣2000元(約新台幣4萬4000元),第2次罰款加倍,第3次被指控的罰款高達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

另外,高樓拋物的危險性更大,新加坡多半以魯莽行為危害他人罪論處,一旦成立要坐牢半年,或面臨新幣2500元(約新台幣5萬5000元)罰款,或兩刑兼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樓#丟垃圾#攝影機#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703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