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秘書長警告各國 「別在夢遊中走向戰爭」


發佈時間:2017/12/1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7: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警告世界各國,千萬別就北韓問題而「在夢遊中走向戰爭」,呼籲使用外交手段促使北韓放棄核武。

法新社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古特瑞斯說:「可能發生的最壞結果就是,我們大家都在夢遊之中走向了戰爭,戰爭情景將會非常戲劇化。」

 

針對北韓威力日益強大的飛彈與核子測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過去一年對北韓祭出了3輪制裁。

古特瑞斯說,那些制裁必須確實執行,「首先是北韓,以及所有扮演重要角色的其他國家全面執行」。他呼籲「透過外交手段,讓(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和平方式產生」。

同場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發言呼應「全面實施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舉行「有意義的無核化對話」。
 

繼聯合國政務副秘書長費特曼(Jeffrey Feltman)月初訪問北韓後,古特瑞斯展開此行。

費特曼表示,訪問平壤時,北韓曾向他表達有意避免戰爭,而他「熱切」希望「通往協商解決的大門將會敞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2日表示,華盛頓已準備好與平壤「無預設條件」展開對話,各方解讀為美國立場已轉向。

提勒森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政策論壇上說,與北韓的第一次會談,任何議題都歡迎,包括天氣。

不過,白宮與提勒森掌管的國務院後來都強調,美國對北韓立場「未曾改變」。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昨天說:「國務卿提勒森不是提出新政策,我們的政策跟過去完全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戰爭#夢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5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