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外交白皮書 聚焦北韓問題國際化


發佈時間:2017/12/1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6: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外交部今天公布「2017外交白皮書」指出,國際社會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北韓決議有具體成果,北韓友邦也參與,讓「北韓面對國際社會」的格局更加明確。

南韓外交部在白皮書指出,為應對北韓核武威脅,南韓政府與美、日、中、俄等國舉行高峰會談與各層級會議,為實現北韓無核化深化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白皮書揭示,國際社會透過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第2270號有關北韓決議,已有具體成果,北韓傳統友邦更積極參與決議,讓「北韓面對國際社會」的格局更加明確。

韓美關係方面,為讓美國新政府承接和發展兩國戰略同盟,南韓與美國進行峰會等高層交流,在強有力的同盟基礎上,維持對北韓的威懾力。

韓中關係方面,由於中國反對駐韓美軍基地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自2016年下半年來,兩國外交部門間的溝通管道未能正常運行,韓中關係面臨巨大挑戰。儘管如此,南韓持續控管影響兩國關係發展的潛在矛盾。
 

韓日關係方面,兩國不僅舉行峰會,還積極進行外長會談等高層級溝通。但日本部分政治人物的言行,在2016年仍多次違背歷史潮流,對關係發展造成重大影響。

2016年底,南韓市民團體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設置慰安婦少女像,被日本政府抗議,這是兩國關係的挑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核武#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59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