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騷擾陰霾 美眾院最資深議員宣布退休


發佈時間:2017/12/0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陷性騷擾疑雲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柯尼爾斯今天宣布退休,但他未正面回應性騷擾的指控,僅說「我的建設絕不能被我們目前所經歷的事破壞或減損。此事也將成為過去...。」

民主黨籍的柯尼爾斯(John Conyers)88歲,在宣布退休之前,是聯邦眾議院在位最久的議員,地位崇高。他在1964年於底特律首度當選,是當時眾院5位非裔議員中的一位。

 

他也是眾院非裔議員連線的創始成員,半個多世紀以來在推動民權運動上不遺餘力,形象良好。

美國政壇與媒體的性騷擾案近來如滾雪球般浮上檯面,柯尼爾斯也遭數名女性指控性騷擾,他不但疑似因此精神壓力過大住進醫院,今天更宣布退休,形同辭職。眾議員一任兩年,柯尼爾斯本屆任期到2019年1月。

他也是這波性騷擾指控風波中、首位離職的議員。
 

他宣布即日起退休的同時,表態支持自己的兒子柯尼爾斯三世(John Conyers III)角逐他所留下的議員席次。他說,他的建設將由孩子來傳承。

「華盛頓郵報」則報導,柯尼爾斯宣布退休後,密西根州州長史奈德(Rick Snyder)將宣布舉行補選,屆時會上演柯尼爾斯家族之爭。

除柯尼爾斯三世,柯尼爾斯的姪孫、現任密西根州州參議員伊恩.柯尼爾斯(Ian Conyers)也打算投入選舉。

柯尼爾斯日前承認,他曾與一名女子達成2萬7000美元的和解協議,但他否認性騷擾,不過,這筆和解金涉及動用國會預算的公費、處理個人私事,引發爭議,國會內部正調查中。

同黨的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呼籲柯尼爾斯辭職。

除了眾院,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佛蘭肯(Al Franken)也深陷性騷擾風波,他日前公開道歉,表示願接受國會調查,不會辭職。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則宣布,力挺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的共和黨籍保守派法官摩爾(Roy Moore)角逐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席次,原因是參院「不需要自由派人士,民主黨人」。
 

阿拉巴馬州12日將舉行補選,遞補由前聯邦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今年2月出任司法部長後所留下的空缺。參議員任期6年,塞申斯原本的任期要到2021年1月才結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騷擾#眾議員#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90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