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者刺青拒絕心肺復甦  救不救醫師兩難


發佈時間:2017/12/0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6:06

美國佛羅里達州醫院收到一名胸前刺青寫著「拒絕心肺復甦」(Do NotResuscitate)的昏迷病患,使得醫師陷入糾結,不知這訊息是否精確傳達他生命最終希望。

根據這名醫師11月30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文章,70歲老人送到邁阿密的傑克森紀念醫院(JacksonMemorial Hospital)時,呼吸困難、血液中酒精濃度高,身上沒有身分證件。

 

醫師表示:「這名病人身上DNR(拒絕心肺復甦術)刺青,雖然字義清楚卻帶來更多困惑。」醫療人員「起初決定不顧刺青,採取以下原則,就是在面對不確定狀態時,避開不可逆選項」。

但考量病人已盡他最大努力表達意願,醫療人員決定尋求倫理諮詢。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上的照片,患者胸前No字下方畫了底線,刺青並附上本人簽名。

為了爭取一點時間,醫療人員尋求倫理諮詢同時,給予這個病人基本照護。
 

倫理諮詢顧問建議醫師遵照刺青訊息,指出「最合理的推論是,刺青表達了真正的意願」。最後,醫師決定按照建議,而老人在當晚過世。

社工人員最終在佛州衛生部門找到一份「醫院外」拒絕心肺復甦術的同意書,與他胸前的刺青相符,使得醫師總算「放心」。

這家醫院之所以猶豫,是因為2012年有一名59歲男子就醫時胸前也有DNR刺青,但病人後來證實,刺青不代表他真正意願,只是因為年輕時喝醉,打賭輸了。(中央社)

圖片來源/The Atlanti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心肺復甦#刺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35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