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次!日皇生前退位 「在祝福中進行」


發佈時間:2017/12/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3: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政府會基於皇室會議意見,盡速確定施行日並制定相關政令,全力讓日皇退位、太子即位能在全國人民祝福中順利進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召開的皇室會議匯整與會者意見後,達成日皇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太子於隔天5月1日即位的共識。

 

皇室會議從日本時間上午10時起,在宮內廳的特別會議室進行了逾一小時。

安倍晉三在會議結束後向日皇報告會議內容,隨即返回首相官邸。

安倍接受日媒採訪時說,皇室會議上大家決定應該在2019年4月30日,施行皇室典範特別法。
 

他說,200多年來,再度出現日皇生前退位,也是日本憲政史上首次。今天順利在皇室會議做出決定,朝皇位繼承邁出一大步,他有很深的感慨。

安倍說,政府會基於皇室會議意見,盡速確定施行日並制定相關政令,全力讓日皇退位、太子即位能在全國人民祝福中順利進行。

日本政府將在8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有關日皇退位日期的特別法施行日。

政府也將在2018年初設置委員會,由官房長官菅義偉負責,開始具體研究日皇退位及太子即位等儀式,及更改年號的改元等相關事宜。

皇室會議成員包括皇族代表2人、眾參兩院正副議長、首相、宮內廳長官、最高法院長官及判事等10人組成,會議議長由首相擔任。

今天上午召開的皇室會議,是皇室典範制定以來的第8次,上一次是25年前為討論太子婚事而召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日皇#退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71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