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馬拉雅山真有雪人? 神秘物種原來是…


發佈時間:2017/11/30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3:10
圖/taiwannews
圖/taiwannews

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一直有一個傳說,那就是山上住有一種介於人跟猿之間的動物叫「雪人」,長年居住在山上的雪巴人說,他們養的牲畜常常被雪人吃掉,喜馬拉雅山是不是真有這種雪人?美國研究團隊經過追查有驚人發現!


 

地球上仍存在著一些科學家們無法全盤摸透的生物,是熊還是某種大猩猩?還是有可能是某種古代人類祖先?人類家族的成員,像是尼安德塔人,大家都以為他已經絕跡了,還是這整件事是一場騙局?

Yeti是喜馬拉雅山的神秘傳說,有人稱他是雪人,也有人叫他雪怪,具有攻擊性,電影裡描繪的雪人跟科學家推測出來的樣貌相去不遠,牠用兩隻腳走路,跟人或某種猩猩一樣,身高約5到9英尺(152-274公分)、重400到900磅(181-408公斤),身上很多毛,從紅色、棕色、灰棕色到幾乎全白都有。

既然要找雪人的蹤跡,那就得來到他傳說中的家鄉尼泊爾,南崎巴札位在尼泊爾東南部,海拔3440公尺,在這邊生活了400年的雪巴人,對50多年前牛群被Yeti攻擊的事件仍記憶猶新,聲稱遇見雪人民眾回憶當時,在某個高處,跟放牧的Zopkio在一起,Zopkio是介於氂牛跟牛的混種,有一天晚上聽到巨大聲響跟很大的哨音,當時的他很害怕雪人要殺他,隔天早上醒來,所有的牲畜全部消失了,2隻Zopkio被雪人殺了、被吃光了,骨頭也沒了,牠唯一留下的只有糞便跟腸子,所有的肉都沒了。
 

另外,也有電視台深入山區,找到疑似雪怪的腳印,腳印有個5趾頭,非常擬人化,現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研究團隊,將從喜馬拉雅山跟青藏高原收集來的雪人標本拿去分析DNA,發現他們並不是什麼神秘或從未出現過的物種,在喜馬拉雅山找到的骨骸大部分是屬於喜馬拉雅棕熊,而在這項研究報告公布之前,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也曾有過類似的推測,表示在大約12萬年前,熊分成2個物種,「北極熊」跟「棕熊」,他認為尚未辨識出種類的熊是介於這2者之間,且還居住在喜馬拉雅山,就是所謂的雪人。

雪人不是人也不是怪,而是熊,隨著遺傳學與科技的進步,未來可望將能解開更多鄉野傳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aiwannew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人#謎團#棕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2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