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再射飛彈  北京:嚴重關切和反對


發佈時間:2017/11/2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7: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宣稱成功測試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中方「嚴重關切和反對」,強烈敦促北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同時希望有關各方「慎重行事」。

根據北韓官媒報導,北韓凌晨成功發射威力強大的新型「火星-15」飛彈,攻擊範圍涵蓋美國全境。這是北韓9月中以來首次試射飛彈。大約一周前,美國時隔9年再度將北韓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名單,對北韓追加單邊制裁。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時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對北韓利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方對朝方(北韓方面)有關發射活動表示嚴重關切和反對」。

耿爽表示,中方「強烈敦促」北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加劇朝鮮半島緊張的行動。「同時我們希望有關各方慎重行事,共同維護本地區的和平穩定。」

被問到中方是否願意或準備對北韓追加制裁,耿爽僅說,中方一貫「認真嚴格、全面準確地」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涉及北韓的決議。「我們將繼續本著有助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有助於推動對話談判、有助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原則,來處理有關問題。」
 

他強調,軍事手段、使用武力不是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選項。

至於中共特使宋濤11月稍早訪問平壤時雙方是否談及這次飛彈試射,耿爽並未正面回應,僅重申北韓「非常清楚」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立場。

近一年來,北京積極鼓吹「雙暫停」,呼籲北韓暫停核試和飛彈試射,美國及南韓暫停舉行大型聯合軍事演習。但美國總統川普、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不認同這項倡議。

耿爽堅稱,法方對「雙暫停」倡議持「理解和贊同的態度」,並重申這是當前最現實可行、最合情合理的解決方案,希望各方都能展現誠意、顯示靈活,推動朝鮮半島局勢緩和,重回對話協商、談判解決的軌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彈道飛彈#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2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