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整頓廁所亂象 公廁比拚不輸人


發佈時間:2017/11/2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0:58

從廁所展現城市文明企圖心,大陸廁所過去給人的印象,沒有門又髒又臭,特別是景區和農村這種情況常常看見,但現在不一樣了,從2015年大陸推行廁所改革下來,3年時間全國新改建觀光區廁所就達6.8萬座,如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下發指示,擴大推動廁所革命,未來3年要再新建、改建廁所6.4萬座,像一些景區廁所越蓋越豪華,浙江大陳村景區廁所,蓋成青磚小屋,走進去還有鯉魚池,不知道的遊客以為走到飯店,而農村廁所也全面改造,從戶外移到室內。


 

綠樹旁一棟青磚小屋,蓋在這顯得古色古香,走進庭院還有鯉魚池。

遊客:「這裡是不是飯店?我們是本來是來找廁所的。」

廁所就是在這裡沒錯,浙江大陳村景區公共廁所,飯店式裝潢,川劇臉譜區別男女廁,連親子廁所都想到了。
 

遊客:「哺乳室對那孕婦,都特別照顧,還有一些小孩子,考慮也特別周到,小孩子的小坐便器我覺得挺好的。」

把廁所當景點經營,在海南省海口市,船型屋頂建築採用當地火山石,蓋出濃濃熱帶風情的建築物,也是間廁所。

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尚曉:「就地取材,本身也本著生態低碳環保,也是這種的理念,火山石也是唯一的會呼吸的、沒有輻射的石頭。」

廁所裡隨時播著音樂,還提供無線上網,連過去得花錢買的衛生紙,在這裡也不用錢。

要說周到,太行山大峽谷景區,更是不輸人。

遊客:「我往前走了一截,它這邊每一段10來分鐘左右,都有一個衛生間。」

在峽谷間不怕沒廁所,萬一身體不舒服,廁所還是一個緊急救護站,每個廁所管理員,配備緊急救護包,當起遊客救急小叮噹。
 

景區廁所管理員:「這個就是上山拐著腳了,這就是消腫的,這個是OK蹦還有救心丸。」

大陸景區廁所全面改造,要一掃從前又髒又臭的印象,當然這麼做可不是空穴來風,而是順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達的重要指示。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習近平同志指出,廁所問題不是小事情,是城鄉文明建設的重要方面,不但城市景區要抓農村也要抓。」

把廁所問題,當成城市文明建設的重要指標,習近平推動「廁所革命」,更要從2015年吉林省農村說起。

吉林省和龍市東城鎮光東村黨支部書記金英淑:「座談會上習主席他自己提出來廁所革命的問題,我也沒想到,習主席把這麼點小事放在他心裡。」
 

到農戶家考察,關心起村民廁所使用狀況,從那刻起農村全面廁所改革,以前那種蓋在戶外,沒門的廁所通通都要換。

吉林省補助每戶4千元,蓋住家廁所,而遠到新疆甘肅的農村,不論是家裡學校,也都將廁所從戶外移到室內。

吉林省和龍市東城鎮光東村村民李英順:「以前農村冬天夏天上廁所都得上外面去,冬天下雪很冷啊多麻煩,現在和城市都一樣了。」

新疆喀拉玉吉買村村民買買提吾普爾:「新建的洗手間非常好,一沖水就乾淨了。」

習近平3年廁所革命下來,光是全國新改建的觀光區廁所,就達6.8萬座,接下來2018年到2020年,還訂出要再新建、改建廁所6.4萬座。

大陸廁所改變打破過去印象,在北京有公共廁所,取名叫第5空間,因為它不單單只解決如廁需求。

BTV記者:「這裡有這個可以賣一些吃的、飲料,而且還有這個充電的裝置非常方便。」

廁所旁的等候室,有無線網路,想繳水電費有自動付款機。

走出廁所門外,還有ATM連電動汽車充電站都有。

北京市民::「不論從技術也好,或者說是功能本身也好,或者說是這種運營模式也好,都是一個極大的創新。」

景區農村再到市區廁所全面改革,大陸官方意圖要讓外界從上廁所,看出他們發展文明的企圖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城市文明#廁所#改革#習近平#企圖心#文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3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