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留言都偵測!臉書AI要找用戶「自殺意圖」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8: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由於社群網站發達,資訊流通更為迅速,出現不少人在網路上貼文教導,甚至直播自殺的畫面,各種驚人畫面引發輿論爭議。臉書從3月開始測試人工智慧,並在11月27日宣布,會用人工智慧偵測相關發文,要將悲劇發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臉書對外宣布,對於貼文者,他們的人工智慧軟體已經可以偵測到發布貼文,或可能含有自殺訊息的特定訊息;但這樣並不足夠,因此他們也針對留言回覆做偵測,即使貼文正常,但如果回文中有例如「你OK嗎」、「需要幫忙嗎」、「你還好嗎」之類的留言,一樣可以偵測到,並通報專業團隊,向使用者或是留言的好友們主動提供幫助訊息,例如諮商電話,求救專線等等,嚴重的就直接通報當地警方或負責單位。

 

根據外媒報導,負責臉書產品管理的副總裁蓋羅森(Guy Rosen)指出,人工智慧的測試已經在稍早的幾個月內有初步成果。就在10月左右,已經進行實際作業,把偵測到的可能輕生報告提供給第一線救護人員,雙方共同進行上百次的檢測。

臉書也對外表示,未來這種功能將會配合公司內專責部門來提供援助,並在各地發生類似狀況時,用當地的語言來通報各地負責單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輕生#人工智慧#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3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