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民潑墨天安門毛像 治病屢被阻撓病逝


發佈時間:2017/11/27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0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2014年兩會期間向天安門毛像丟擲墨水瓶的退役武警孫兵日前病逝,年僅44歲。報導指出,他被判刑入獄後罹患肺癌,出獄已是末期,原先在北京治療卻被國保趕回湖北,想出境看病又被阻撓。

綜合美國之音、香港蘋果日報,1973年出生的孫兵是湖北襄陽人,曾在北京當兵,是維權訪民。孫兵2014年3月6日,因維權向天安門毛像潑墨水,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2個月,後關押在北京東城看守所。

 

孫兵因獄中生存環境惡劣,不幸罹患肺癌,至2015年出獄時已發展成肺癌末期,他出獄後後堅持在北京治療,病情得以控制,卻遭湖北地方國保人員於8月7日強行遣返湖北,導致病情惡化。

報導指出,孫兵數月前曾想辦出入境手續,但遭當局告知不能離境,後來他又想到北京繼續治療,卻因身體狀況及其他原因而無法成行,最終病重離世。湖北襄陽多名維權人士曾幾次到醫院探望他。

被中共阻撓出境治病的還有維權律師唐吉田,他11月11日從深圳羅湖海關去香港治病時,遭當局以「出境後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攔阻。
 

唐吉田1968年在吉林省敦化市出生,他曾簽署由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等人起草的「零八憲章」,隨後在茉莉花事件期間多次被中共刑求,導致腰椎結核,在中國治療時持續被干擾,才想赴港治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安門#毛澤東#武警#肺癌#潑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03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