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價狂飆 專家:有如Uber存在風險


發佈時間:2017/11/27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09: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經濟學家表示,本週飆破8000美元創新高的比特幣避開中央銀行監管,有如貨幣界的Uber,對財政脆弱的國家可能存在吸引力,但分析師警告,這類加密貨幣正因不受監督也暗藏風險。

叫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近年來在計程車業界引發軒然大波。法新社報導,貿易保險公司裕利安宜集團(Euler Hermes)首席經濟學家蘇布蘭(LudovicSubran)說:「比特幣?這有如將貨幣『優步化』,不再由央行決定價格。」

 

法國資產管理公司Tobam創辦人舒維法提(YvesChoueifaty)說:「沒錯,的確如此,它避過中央監管當局。那正是這項發明的天才之處。」Tobam本週宣布推出歐洲第一檔比特幣投資基金。

比特幣未受監管,但能在特殊平台進行交易。它沒有法定匯率,也未獲得中央銀行支持。使用日本化名中本聰的開發者2009年編寫加密軟體,推出比特幣。比特幣由自己的用戶社群控制監管。

今年初價格還不到1000美元的比特幣本週飆破8000美元,創下新高,漲幅驚人,投資人已將這種虛擬貨幣稱為「數位黃金」。
 

舒維法提說,「我們不需要中央銀行」,暗示機構投資者可能是比特幣近來飆漲的原因。他並堅稱「比特幣並未泡沫化」。

各界對比特幣興趣增加吸引主流關注,全球最大期貨交易市場之一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已決定將比特幣引進期貨市場,享有聲望的美國大學院校也針對支持虛擬貨幣的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technology)開授課程。

然而,各國央行和規模龐大的金融機構擔心,虛擬貨幣可能被用於非法目的,且本質屬高度投機。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羅勒(Jean Tirole)也堅稱,比特幣現階段飆漲只不過是「泡影」。

他告訴法新社:「這是不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

提羅勒說:「它可能在一夕之間崩盤。我徹底反對法國銀行投資比特幣。」

蘇布蘭則敦促金融當局,提醒潛在投資人多加注意相關風險。
 

他說:「有可能進帳一大筆錢,也可能損失一大筆錢。」(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26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比特幣#期貨#投資#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24

0.1233